存檔用。

 

【小智的寶可夢新聞獨佔情報】

 

【雜誌訪談】寶可夢 旅途:挑戰者的氣魄!小智聲優松本梨香專訪
耿鬼:最喜歡嚇人和寶可夢,比賽期間也在休息室進行各種惡作劇,還嚇到了竹蘭選手的花岩怪被報復了

 

【雜誌訪談】寶可夢 旅途:挑戰者的氣魄!小智聲優松本梨香專訪
快龍:溫柔穩重的性格,最喜歡抱抱,被他抱住的時候,心情都會變好,他的擁抱也讓艾莉絲選手笑了出來

 

【雜誌訪談】寶可夢 旅途:挑戰者的氣魄!小智聲優松本梨香專訪
鰓魚龍:會不由自主咬住晃動的東西,所以咬住了竹蘭選手美納斯的尾巴
 鰓魚龍平時就想咬美納斯的尾巴,但被烈咬陸鯊攔住了,說不能咬

 

【雜誌訪談】寶可夢 旅途:挑戰者的氣魄!小智聲優松本梨香專訪
蔥遊兵:在四天王的教導下學會了騎士精神, 在對戰之外,還會保護小智選手和他的隊友,對戰完後會驅散了直接圍過來採訪小智的記者

 

【雜誌訪談】寶可夢 旅途:挑戰者的氣魄!小智聲優松本梨香專訪
路卡利歐:利歐路時期經常讓魔牆人偶做特訓對象…魔牆人偶經常通過櫻木研究所的電視看路卡比賽,表情很自豪,看的眼睛都濕了

 

【雜誌訪談】寶可夢 旅途:挑戰者的氣魄!小智聲優松本梨香專訪
皮卡丘:經常有人看到小皮吃當地食物吃得臉頰都撐起來,最喜歡的食物是塗滿了番茄醬的全麥麵包
 是本屆比賽最小最輕的寶可夢,但與外表相反,食量意外地大

 

【雜誌訪談】挑戰者的氣魄!小智聲優松本梨香專訪翻譯

 

——對於小智而言,八大師淘汰賽是怎樣的一種存在呢?


松本梨香:對於作為飾演者的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將所描繪的東西忠實地飾演出來。

而對於作為松本梨香的我而言,果然還是想能讓小智獲勝。

我覺得“為了獲勝而進行對戰”這個想法,無論於我還是於小智而言都是一樣的。

不過,獲勝並非是對戰的全部,這種感覺在我心中也是存在的。而且我覺得小智其實也是有著這樣的感覺的吧。

 

——這個果然還是因為小智自己有所成長才有這種感覺對吧?


松本梨香:小智至今已經進行過無數次對戰了,我覺得他是感受到了“正解並非僅存在獲勝之中”這一個道理的。

當然了,對戰的時候肯定是為了獲勝的,而實際上感覺小智心中也背負著一些東西。

我覺得小智他一定不是用腦袋去思考,而是在遵循著內心的那種感覺去對戰。因而我感覺他的對戰是非常靠“直感”和“感覺”的呢。

 

——松本女士在知道小智能夠晉級決賽的時候有什麼感想呢?


松本梨香:經歷了和很多勁敵們的對戰,其中也有過不少苦戰的經歷,在小豪的鼓勵和同伴們的聲援之下,總算達成了和丹帝對戰的這一目標。

果然要是對戰的話就想獲勝!在比賽的時候我也全心全意,全力地叫喊著,叫喊的時候果然還是想要獲勝。

我平時也總是在正式錄音之前的試音就全力而上,這也是因為我“不這樣就沒辦法獲勝”的這種心情呢。

 

——從一般級一直打到這裡,你覺得小智有怎樣的成長呢?


松本梨香:至今這麼長時間飾演著小智這個角色,很多粉絲跟我說,要是小智是我的朋友就好了。

不過如今,是不是小智已經成為了大家所嚮往的人物了呢。

正如小智一直嚮往著成為丹帝那樣,觀看寶可夢動畫的小朋友們要是也能夠嚮往著成為小智那樣的人的話就好了。

因此在喊出招式的時候也是抱著這一招就結束了的心情,全力地喊出來。

 

——小智成長過程中,對戰的風格上有沒有什麼變化呢?


松本梨香:我覺得是沒有變化的。很莽,很拚命……。

雖然有人說比起以前的話變得更加從容了,個人感覺完全不是這樣,無論何時小智都是全力以赴的。

我不覺得小智自己以及自己對戰的技術上提升了。小智沒有改變,如同25年前最初開始的時候一樣的心境面對著對戰。

 

——八大師淘汰賽之前,出現了以前的旅伴的集數中,印象最深的是?


松本梨香:阿羅拉凱旋那集不錯,能夠和十分想念的各位再次見面,而且和當時是一樣的配音陣容,真的是非常感激。

和同伴們見面的話,都會深深感到非常的懷念。越是乾的長時間,就越有這種感覺呢。

收錄的時候大家氣氛也非常熱烈。就算是因為疫情防控收錄是分開進行,單單是能夠見面就非常高興了。

和小茂的再會也是一樣,聽到小林優子對我說“跟以前一樣沒變呢,很精神呢,梨香”我也非常的欣喜,也讓我深受鼓舞。

有時候也有和觀眾們的再會呢。我覺得這些全都是因為寶可夢動畫是一部長期以來伸手大家喜愛的動畫,我對此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寶可夢動畫的25週年,真的是每週每週這樣積累起來的一部作品,這並非是簡單能夠做到的,也讓我感覺到了其中的份量。

 

——為了小朋友們而25年來一直飾演小智,很厲害呢


“因為是動畫,所以就不是現實的”,我不想有這種認知。

之前去醫院的時候,有小孩和大人留意到我的聲音,說到“小智在這裡!”,隨即順著聲音走到了我這裡,他們也十分的高興。

這種和粉絲的交流方式是常有的。如同聲援小智一樣,小朋友們的聲援,讓我感覺像是得到了禮物一般。

因此,我總想著能夠做出讓粉絲們能夠高興的事情出來。

 

——這個系列很多過去的同伴們再次登場了,其中最印象深刻的是誰呢?


松本梨香:小光。感覺她成長了很多呢。小光也是寶可夢鑽石&珍珠播出的時候,一起唱了《擊掌!》的同伴。

對於雙人合唱我也沒什麼經驗,除了小光以外就是這個系列和小豪合唱的《1·2·3》了。

當時和豐口在中國參加了一場活動,兩人一起唱了那首《擊掌!》。因為有著這樣的回憶,這在我心中印象非常深刻。

角色本身的話也是,不僅小光的話帶著帽子的形象也很可愛,拍檔的波加曼也很可愛。

 

——決賽中備受矚目的皮卡丘,對於小智而言皮卡丘是種怎樣的存在。


松本梨香:不愧是拍檔呢。作為小智非常重要的拍檔,小智從最開始的時候就一直很尊重皮卡丘的意願。

對戰的時候皮卡丘的叫聲也是不輸於小智,我也明白這樣的叫聲對聲帶的負擔會有多重,因此為了儘量不重錄,我也非常緊張地完成錄音。

最開始的時候,台本上有寫著“小智對於皮卡丘說的話全部都明白”,我也一直是按著這樣來做的。

大谷育江也是像明白了說了什麼話那樣演繹著。如今,我很自豪沒有人比我更懂得皮卡丘說了什麼東西。

 

——最後給期待著最終對戰的讀者們的資訊


松本梨香:為了能讓小智獲勝,希望大家能夠在電視機前為小智加油!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翻譯:sunny

整理:真魚
 


 

【訪談】小智聲優松本梨香以及丹帝聲優小野大輔
 


——本次大會的決賽選手就是這兩位,請兩位背負起全地區訓練家的信念,堂堂正正地一決勝負吧


●梨香:目前再登場角色裡最感到懷念的是小光,感覺變成熟了一點。當年第一次雙人組合曲就是《擊掌!》 

●小智的戰鬥風格在演出時的改變:希望能像小智對丹帝抱有憧憬一樣,孩子觀眾們也能對小智產生憧憬。一直以來都有收到“如果小智是我的同學就好了”之類的粉絲信,這次希望能讓大家看到讓人憧憬的小智。在使出招數的時候也會努力用會讓人想要模仿的語氣演出 
戰鬥風格方面,全力戰鬥這點一直都沒變,如果說覺得成長了的話倒是會讓我感到很吃驚

●小智自己應該也沒有自覺到自己的技術在提高,因為在面對事物的每個瞬間都會有“原來也有這種思考方法”的靈感,但是沒有對自身的“成為大人了”“戰鬥變強了”的自覺,一直都是相信自己的直覺,在每個瞬間採取認為最好的行動

●錄音的時候因為梨香一直在喊然後小野(丹帝cv)為了對戲也在喊,嗓子啞了 

●梨香覺得丹帝的魅力在於台詞很帥,戰鬥結束後不是說“很好”而是說“還想再多看對戰的身姿”。另外甩披風的樣子也很帥,有點脫線的地方也很可愛

●丹帝跟小智有共鳴,跟小智同作為對等的寶可夢訓練師在決戰上對面,所以第一次非公式對戰結束跟小智告別的時候說了“下次在公式對戰的對戰館見” 



——在對寶可夢和對對戰的熱情信念等事物上,丹帝和小智有很多相似之處,反過來說你覺得兩者的“不同”在什麼地方呢?


●我覺得比起說他們本人,不如說是搭檔、也就是指他們的搭檔寶可夢的區別非常大。小智的搭檔皮卡丘不是累積了努力不斷變強嘛。經歷了無數次戰鬥,幾次失敗也重新振作起來。我覺得這是皮卡丘和小智的共同點,所以小智的搭檔是皮卡丘。
另一方面,丹帝的搭檔噴火龍與丹帝一同經歷了對戰,身處接近極點的位置。而它跟訓練家的羈絆也完成得很徹底和無可動搖。我覺得區別就在這裡 

●丹帝對戰中一直繃緊神經,所以在不戰鬥的時候有點脫線。丹帝心胸很寬闊,不在意小事,很樂觀。經常迷路但是迷路了也不急,而是覺得“也沒事”然後考慮下一個手段或是解決問題的辦法或是乾脆先放棄 

●丹帝的魅力在於面對任何對手都會全力以赴,另外會以娛樂的方式享受寶可夢對戰,在開場說“冠軍時刻!”炒熱會場氣氛,能製造出讓自己享受也讓觀眾享受的對戰正是他身為冠軍的能力

●小智的魅力在於在對戰中會有非常讓人意外的成長,不是單純出招,而是旋轉迴避、攻擊場地改變狀況、活用Z招式極巨化和mega進化。他的魅力正是不受條條框框拘束、讓人吃驚

●吉永覺得寶可夢從球裡出來給場上的寶可夢加油的場景很好,不止是場上,而是大家一起戰鬥。還有已經結束比賽的人看其他訓練家對戰和解說,表現出意外反應(這裡箭頭指休息室裡大家討論戰術感想、艾莉絲迷妹找竹蘭她們合影)也很好

●身為赫普能見證丹帝的強悍和小智採取的驚人反擊的歷史瞬間感到非常光榮,吉永既有貼近赫普的希望丹帝獲勝的心情,也有作為粉絲的希望小智不要輸的心情

●小野:三間音響師的指導是丹帝配音的時候不要因為激動越來越大聲,反而會顯得器量小,要有餘裕,但是太放鬆也會缺少挑戰的心情,總之很辛苦

●決戰看點在於重視寶可夢的特點和屬性克制,很有技巧,相信玩遊戲的人也能從中感到樂趣

 

arrow
arrow

    斎賀 あ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