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28周年&小智畢業即將滿一周年,做了一張圖表大概整理一下赤家兄弟的歷史,產糧MEMO用

順便談一談,算是我自己粉赤智的歷程和自己嗑到的一些赤智糖吧…?

 

【寶可夢】赤智簡史:成就與冒險軌跡

 

在日月之前我頂多只能算對赤哥有好感,尊敬他是智的原型,自認不算是粉
加上長年赤廚對智的各種惡意,以及當年P站赤廚實在太多荒唐行徑,身為純動畫黨智粉,說當時對赤哥沒任何心結絕對是騙人的。
心裡多少會埋怨官方粉絲吹赤踩智、埋怨智總是活在赤的光環底下、埋怨赤能享有榮耀而智卻得背負這IP的過......因此過去對赤哥常抱持著雖然尊敬卻無法諒解等矛盾複雜的心理,總有些心結解不開。

直到阿羅拉時赤哥陪他弟弟一起降了顏值後,我便義無反顧得 讓赤哥躍升為我寶圈第二本命,也誕生了我的第一張阿羅拉赤智--至今仍是我的赤智創作中在P站上熱度最高的赤智(雖然我至今都很迷一張隨心的塗鴉為啥有那麼高收藏量
 

我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但細細思量著,赤哥總會在智弟最低潮的時候出現。

在智評價跌到低谷的時候,赤哥降級去了合眾、也在智前進卡洛斯前首次在動畫登場
在智被降顏值的時候,赤哥也降了顏值去了阿羅拉
在智面臨人生最重要的戰役而來到帕希歐特訓時,這次赤哥親自走向了智,遠遠地看智比賽,最後還在心中約定要和智來場對戰 ...從此也能感受到赤哥一直再無聲地鼓勵著智弟前進。

智明明是需要被保護的年紀,但他卻總是不顧自己安危一直在保護別人,心底總是希望要是有個人能保護他就好了--雖然曾一度認為傷害智君最深的人是赤哥,但直到日月才發現,真正能保護智君的,卻也只有赤哥。

阿羅拉尤其是最大的轉折。
在XY和日月交接初期那段負能量充斥的灰暗期,阿羅拉赤哥的登場對我來說無疑是最大的白月光,也因而解開了對赤哥的心結,雖然還是極度討厭赤廚就是了
加上日月這代遊戲有明確的小智彩蛋,加上動畫中平行世界產生交集、迪亞年幼長相酷似赤哥等暗示,日月是在帕希歐前 赤智距離曾最近的時刻
所以從各種方面來看,日月對我來說確實都是十分特別、份量很重的世代(因為對日月感情太深了,所以已經沒辦法想像若動畫當初結束於無印或XY會怎樣emmm)

而且每次赤哥出現後智弟的表現或評價就會回升,果然被赤哥加油打氣了吧XD


在小智畢業前最重要的一點是:赤紅認同了小智的實力。

比起動畫不斷彌補地區冠軍、甚至世界冠軍給小智,赤哥則無須言語,卻還更加地有分量、有說服力地告訴我們,咱這位傳說訓練家很欣賞小智--能讓赤紅看上眼並想與之一戰的訓練家實力又能弱到哪去?

何況小智還是目前唯一能打贏主(玩)角(家)的訓練家


跨越次元的血脈相連和羈絆,不是黑粉三言兩語就能改變的,當期FAMI通封面構圖意境更是宣示這點--不管怎樣,小智就是赤家人,是赤家的一份子,不會改變。
以這點來說,我真心地感謝寶大師。我也認為這是官方(TPC和動畫組)共同送給小智最好的畢業禮。
可惜的是,這部手遊知名度不高,沒幾人知道小智已經被赤紅認(看)可(上)了emmm

然而我還是要再三強調:請不要拿寶大師劇情踩動畫
PMM三周年訪談明確提及小智的實裝得到了TV動畫製作團隊的全力協助。

如果不是最熟悉小智的動畫組助攻,寶大師不可能那麼完美地呈現出我們心目中的小智,最懂小智對戰邏輯戰術的當然也只有動畫組。不然PMM的對戰平時真的只會撞來撞去啊
在動畫中小智的能力得受限於各種大人利害關係,在遊戲中卻沒了這個拘束,何況只有一次性的登場,自然可以解放小智應有的實力和特質,還可以看到動畫對戰邏輯挑戰遊戲邏輯的玩梗和趣味。

寶大師,果然真的很會玩梗(再度蓋章認證
 

arrow
arrow

    斎賀 あ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