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好,要慢慢體會

       【知名YTR.SHINN】

【評論】數碼寶貝大冒險02:我眼中的本宮大輔~寫在劇場版《T


*推薦視頻

沉重現實的最好解答 本宮大輔 與他擁有的數碼寶貝全介紹

數碼寶貝02長大重看全新感受 全主角故事介紹

 

关于你知道or不知道的本宫大辅【BV177411L7tb】


数码宝贝2真的是烂作吗?【BV19w411Y7qr】

 

寫在TB影評前,先來說說大輔。

 

 

首先數碼歷代中我一直都最心疼二代。

是01續作又玩受繼者,加上結局CP讓人意難平而成為黑歷史
也導致開場本就性格不討喜的二代組背負很多罵名,tri時還要被滅隊,待遇真的不能更差了

大輔也一直活在太一光環下,也時常被說有勇無謀,被笑不會養V仔獸,被酸二手輔(但是我印象中官方並沒有說遼跟大輔的V仔是同一隻?)

TV劇情上的缺陷,也讓大輔成為數碼歷代唯二爭議性最大的主人公之一(6代沒追所以不評論激)


續作本來就要顧忌前代角色問題難以發揮,要合理削弱一代而讓二代有所發揮是很重要的課題。

劇組選擇的方式是封印普通進化--只有「古代種」數碼獸才能使用旁支進化
02孩子的數碼獸剛好都是古代種因此才能突破這個限制,我認為這是切入02時處理得很好的一點。

因此走裝甲進化不是孩子們能決定的(當然大人原因就跟寶可夢一樣為了賣新商品成為犧牲品

再說我也不討厭裝甲進化,V仔獸的裝甲體也都很好看,進化曲也神
合體進化也是喜歡機甲龍獸和帝皇龍甲獸不亞於奧米加獸雖然戰績不好QQ

雖然很多人說這代顏值都集中在V仔身上,但我覺得飛蟲獸和麻鷹獸裝甲型也都很帥的呀
天馬獸其實也不至於顏值差…話說好像很多人反感裝甲進化都是因為尼菲迪獸顏值太崩潰女神沒了造成的


其實最初我也曾因為粉太一+吃武嘉CP,剛開始對大輔無感,當大輔是搞笑役看他笑話的人之一,但是隨著劇情推進,不知不覺就喜歡上他了。

真的要說的話,第一個接納小賢的人真的是重要的轉折點
……好啦我承認我當時是先粉賢才粉輔 輔賢真是我的啟蒙腐CP

有人好像至今都對賢無法諒解,認為他沒資格繼承數碼機
可是我因為從小接受嚴厲家庭教育的壓力,至今仍有跟父母難以溝通的煩惱,對賢很有共鳴

當時連光明女神嘉兒都沒那麼快原諒小賢,
所以我對第一個向小賢伸出援手的大輔,瞬間就好感飆升


坦白說,我認為大輔塑造好的話也許也能有接近鳴人魯夫的人氣。

何況大輔跟鳴人真的蠻多相似處(都喜歡拉麵,搞笑役,團隊中的開心果,髮型、個性也像 被喜歡的女生看笑話、對男二都很執著之類的也是)

所以其實大輔本身人設算討喜,但TV版中也太過刻意強調他的人格特質而削弱或OOC其他孩子(特別是大家的童年男神女神武嘉)導致他淪落為靠主角光環、搶鋒頭的批評


然而這樣的環境下,大輔還是活出屬於他自己的特色。

正因為開局缺點多,他的成長空間是最大的

一代粉說他沒資格繼承勇氣和友情,覺得大輔就莽夫之勇,不如太一的勇氣有智慧
但我卻覺得大輔的勇氣是「直率」、是無所畏懼、勇於面對。

而為了夥伴毫不猶豫下跪被自己V仔踩著頭按在地上--甚至當時大輔跟02孩子關係並不好,卻能忍受著這麼屈辱的對待,有幾個人能做到?

第08话 孤独的暴龙改造者.mkv_20231105_164901.585.jpg

正因為他有這樣的特質,V仔獸也成為主角夥伴中少數沒有錯誤進化過的數碼獸


劇場版《超絕進化!!黃金的數碼裝甲》和衍伸廣播劇《夏への扉》對大輔的性格刻畫
就拿捏得很好(順便一提編劇是吉田玲子小姐)

【評論】數碼寶貝大冒險02:我眼中的本宮大輔~寫在劇場版《T

 

至於戰力崩壞,我不喜歡用戰力強弱評價任何一部作品或角色,所以酸大輔不會養V仔獸或是02組戰績差這點我個人其實很反感。


而大輔喜歡嘉兒這個設定,被吐槽每次太一出場和有了小賢後嘉兒就不重要了

有人就分析大輔對嘉兒的喜歡很明顯是出自於對太一的尊敬憧憬,一種愛屋及烏的迷弟心態
我自己也是這樣理解的 所以後來吃了太輔


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大輔真的跟小智的遭遇太像了

不只是性格和人格魅力的優缺點相似,其他如活在前人底下被強行加了很多debuff,
戲裡的待遇、戲外還要被觀眾嘲笑沒能力都靠主角光環等批評也一樣…

所以這十幾年來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去回溫02,但對大輔這個角色的喜愛和心疼卻毫無下降,不否認自己有部分是對小智的移情作用。
但同時也是童年時大輔在TV版在對小賢和最終戰表現也是印在心裡深處,因此也能很快想起他的好,到後來我對二代的感情反而比一代深,大輔真的是很重要的關鍵。


他不該被比較 也不該被否定 大輔不是太一 他就是他自己

他有屬於他的勇氣--不畏嘲笑和艱難的勇氣 也有超越太一的堅強

他擁有阿和所沒有的包容心和同理心--包容並理解曾經犯錯的人,展現出他真誠待人的溫柔和情義

更有永保初心和夢想以致能逆轉局面改變命運--凌駕於光明和希望,由溫柔中蛻變的奇蹟


而在《最終進化》時即使只是串場的戲份,但大家陷入絕望和不安的時候,
大輔還是那麼純粹不迷惘,他的樂天開朗能鼓舞大家

02組的活潑出場也緩解了原先緊張壓抑的氛圍,這一道小小不起眼卻溫暖的光芒卻讓我印象深刻,因此02組在《最終進化》中雖然戲份不多但表現也沒讓我失望。


當別人優秀職場道路時,他卻選擇開一間小小的拉麵店

只是喜歡吃拉麵所以想開拉麵店,也許別人會覺得他很沒出息没有格局
但看似平凡無奇的夢想,他卻能不在乎他人鄙夷的眼光並且為此去努力

而對顧客來說,身心疲憊時來碗熱騰騰的拉麵,又有笑臉迎人的老闆,誰都會被治癒吧
能將小小拉麵店展店成國際品牌不是沒有原因的

而且平凡真的就是最大的幸福了--這是我出過社會後很深的體悟。


若說太一阿和是「現實」的話,大輔就是「理想」吧。

畢竟像大輔這樣光明屬性的人基本上根本幾乎不存在,粉絲也笑稱他這性子到80歲V仔都不會消失XD
被粉絲譽為數碼歷代内心素質最强大的主角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而02的劇情主題其實很吸引人,02所講述的東西比01還更有深度、更沉重

02所探討的東西其實脫離了子供向,差就差在TV中對角色成長塑造不太行,也確實編劇上有很多不嚴謹的地方

但整體說來,二代,我只能說,把一代情懷丟掉,觀感絕對好很多。

可惜夾在一代、三代兩部神作間倍顯尷尬,何況四代劇情質量也高(摀臉


另外我個人是感覺不管是寶可夢、柯南還是數碼,CP廚都走火入魔了emmmm

不過近年輔黑和二代黑確實跟以前比少很多
(不知道是有tri或六代的激墊底的緣故?還是真的長大想法改觀還是啥...)

頂多就是劇情上的批評或表示不喜歡02的但比較少直接攻擊角色了,而且也確實感受到了大輔人氣的回升。

SHINN桑說大輔的好要慢慢體會,真的是說到心坎裡了,推薦影片底下的留言討論也很值得一看

小智和大輔他們的直率真誠和對夢想的嚮往,年紀越大真的對他們情感反而越加深刻。

年齡增長再回頭看02,也許對大輔會有不一樣的感觸吧
就算還是不喜歡大輔,但也會明白像大輔這種成人後還能保有初心是有多可貴的存在 除非你是人贏組所以不懂


而激的話,我若回補六代也不會討厭他

原則上我對人氣差的角色反而包容度較高
加上對激批評的人很多都是出自於大器的光環,跟太輔這對前後輩的情況是一樣的。

激和寶可夢小豪也常被拿來比較,被說表現在激之下的豪我都不討厭了,激就更不可能了。


最後大輔到底配不配勇氣和友情的奇蹟?

當年大輔剛取得這三個裝甲時真的看不出來他哪裡適合
但是整部02+劇場版+廣播劇看完再回頭細想

他確實當之無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數碼寶貝 本宮大輔 小智
    全站熱搜

    斎賀 あ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