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1.jpg

page2.jpg


太有既視感笑死XDDD


剛好最近HP魔覺新活動跟奇獸有關
把我從寶大師坑中拉回來一些(不然每天上HP就是寫完作業就下課的...雖然寶大師也差不多)

我真的覺得皮箱救助搞得好像在抓寶...羨慕小豪高命中率(?

過年時電視播出了怪獸3重溫了一下,感慨很深
同樣發生在22年,怪獸系列現在的窘境和爭議,免不了讓我想到寶可夢。

尤其在小智被降板後,對於怪獸被棄拍,就更加感同深受了
還是老句話,口碑不好 真的不是演員/角色的錯

雖然3評價很差,但我很喜歡紐特在劇中的兩句話


--(人類終究是不完美的)就算我們犯下錯誤,也可以盡力補救。

--有時要失去過某些東西,才能意識到他對我而言有多大的意義。


真的都太有共鳴了。

但現實中劇組卻選擇失敗後逃避,也很讓人覺得諷刺--寶可夢...也一樣
更別說怪獸劇本還是羅琳親筆執寫的

有影評人點出「會寫小說不代表會編劇」以及「沒有小說打底」和「時間上的限制」,
也許真的怪獸系列最大的問題。(寶可動畫也同樣也有沒有原著可以參考和時間限制而產生劇情上的問題)

實不相瞞即使是當年的哈利正傳我就算看過原著也都還會發生對於電影中某些情節看不懂的問題了…更別說沒有出小說直接出電影的怪產

不可否認是哈利的世界觀和劇情更加豐富
但怪獸的主力是在紐特和奇獸,我覺得3的劇情讓支線有喧賓奪主的感覺,甚至被本傳綁住的感覺

大概因為我太喜歡紐特了,而怪獸3的紐特跟XY智遭遇真的很相似
羅琳可能是想讓紐特和哈利兩條線更有連結性吧 卻忘記戰鬥並不是紐特所擅長的
明明拯救世界表現卻很無力 像個旁觀者或協力者--沒錯,就是大家最愛用來罵的:工具人。


劇中鄧不利多曾請紐特幫忙轉達了一個話:要做正確的事,而非容易的事。

現在的社會,大多數的人們確實都選擇了容易的事(惡意和批判),卻很少做正確的事(客觀理性)

然而實際上劇中很多對白裡的細節意境值得深思,是觀眾瘋狂批評嘲諷下所沒有發現的(這個現象,同樣出現在寶可夢:旅途上)
我個人是覺得雖然蠻多槽點和BUG,也沒想像中那麼差而且斯卡曼德兄弟互動真的豪可愛奇獸們也豪可愛

但我更希望怪獸系列能著重描寫紐特的成長和奇獸的故事,以及紐特過去經歷
明明怪獸與他們的產地片名=書名但看下來鄧不利多卻比紐特更像主角
 

--因為我很喜歡是個社恐但深愛著奇獸、淡泊名利並默默付出著的紐特 遠遠超過哈利

我不希望怪獸系列也走跟寶可夢一樣的路,開高走低,最終變成一個遺憾。


…最後還是希望怪獸系列小說化一下吧(



 

arrow
arrow

    斎賀 あ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