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因為被對岸偏激智廚黑豪氣到發在lof上的評論,補發上。
 

*此為截至第60集為止(以自己理性智粉客觀角度)對小豪的評論*

[FYSub][Pocket_Monsters][022][1080P].mp4_20200421_215629.354.jpg

※寵吧有個關於豪的討論帖我覺得蠻客觀的可以看看
 

*前言*

講真不是我要護豪,我真的完~全能理解小豪想要GO-(丟球)的心情。

因為我每次拿著我皮神藍芽耳機那顆寶貝球時,也都很想丟出去阿……(忍住!摔了5000台幣100人民幣就沒啦TT

我這純動畫黨都會有丟球衝動了,有玩遊戲的觀眾怎麼可能沒有呢?

 


※110/3/22補述


前陣子偶而還是會遇到極少數智粉跟我抱怨豪的什麼或是官方強行踩智捧豪之類的,
我只能說,智的戲份問題,嚴格說起來,AG就已經開始不平衡了。

即使是最喜歡的日月我也曾抱怨過智戲份的問題,只有BW因為回歸無印路線才多些。

但是作為一個已經旅行20多年的角色,小智的人格特質和性格其實早就已經定型
官方確實不需要再多花時間塑造和描寫。

而且我幾個大本命中,小智戲份跟待遇還算是回升的,也可能是這樣我就比較平常心面對了。

加上旅途這代是第一次兩人旅行,歷代旅伴最少,故小豪可以說是二主兼男二定位,自然給人感覺戲份較多的錯覺。

如果小豪不是原創角,而是遊戲主人公或是個女孩,黑他的人估計會掉7成吧!
就跟當年的艾娘一樣--同樣的性格,臉換成透子,就不會有人黑了。


再來,旅途的遊戲規則早在初披露時官方就說明得一清二楚了。

--小智就是主走【對戰線】,小豪就是主走【收服線】


雖然我剛開始也有些不適,但差不多花了10集左右調適完畢,到了快龍回完全釋懷,
快龍耿鬼甚至路卡入隊都是意料之外的事,該收的都收了,我對於智收寵這塊確實也沒什麼遺憾了

因此不管別人對我說小豪怎樣,影響我對小豪觀感的效果不大(尤其是黑收服這塊的)

目前我的追番心態就是純舔兩個小男孩日常互(賣)動(腐)&寶可夢們賣萌

看不慣小豪收寵,建議可以拒玩正作PMG抗議。
一面不爽豪收寵一面又做跟豪一樣的行為,只是打臉自己沒什麼說服力不是嗎?


到目前為止,我基本上除了6跟14和小豪表現不妥,其他接受範圍內

36沙漠蜻蜓那集,明明敗筆是智OOC…結果豪也背鍋,還說他抄小智的戰術
又試問各位,歷代旅伴哪位沒有學過小智戰術?(甚至連格拉吉歐在聯盟戰都用過)


接著說說動畫又再次引爆的53集,雖然我本來以為這次也是詐欺emmm

隔壁數碼也巴達獸一般進化天馬獸,兩個童年都被魔改設定說實話挺不滿的(x

這集一言概之,丟球是為了救,救完後也打算放生,看得出來豪在智的潛移默化下的成長,面出小姐劇情的安排上我覺得可以接受。

而原本遊戲、特別篇神幻獸本來就是可以收服的。

講真大家多少都玩過遊戲,不管是正作還是GO,見到什麼就想抓什麼,也沒有人不想抓強寵/神寵--簡單說小豪的心情就是玩家的心情。

也許觀感可能不好,但也不能說小豪的行為是錯的,畢竟寶可夢的本質就是收集向遊戲,我一直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

但不管什麼原因豪畢竟破了動畫規矩收二級神,而很明顯觀眾在乎的不是動畫的傳統被打破還是寫新歷史,
而是主角群中第一個收服神級的,不是第一主人公的小智。

這大概大多數理性的觀眾都無法接受,更別說智粉了。既然是W主人公不是應該公平起見讓智也收隻炎帝來平息眾怒阿!!

不管是上一集將三地鼠送給更需要的人,還是這集投球事後的放生,我都覺得豪表現得很好。
雖然尾聲沒明提,感覺水君應該算半放生了,但我還是認為水君跟豪道別的結局,才是最好、最符合動畫的。


不過我是覺得就算豪塑造好了評價也很難回來了,GO玩家這個設定就注定了豪的命運。
官方想怎麼搞就怎麼搞吧,會黑的人還是會黑,原本不會黑的嘛……
反正不討厭豪的人本來就不多了沒什麼差x

雖然我也很心累這波操作,但我倒是不會因為豪收神獸啥的就轉黑
依舊不會黑豪,而且這集整體上還算不錯,但我對米村是蠻失望的。

不過看到推特上有豪廚說出「果然新時代的主人公是小豪」這種涉引戰發言,
老實說作為一個智粉,這話聽得確實不太爽,偏激粉就是愛增加仇恨值,嫌豪的風評不夠差嗎艸


然后關於小豪說話的方式,之前真魚WB上也曾經有放過雜誌採訪翻譯


山下大輝:小豪在故事初期經常會用帶刺的說話方式,比方說在14集泥偶巨人登場裡,小豪說過“說到底也是寶可夢”,在那個時候的小豪看來寶可夢=夢想,在為了實現夢想的路上遇見了一個泥偶巨人。

第一次見到寶可夢,因為興奮和正在勢頭上,而且他也還是小孩子,所以用了“說到底”這種說法。

當時我(山下)擔心過“這句話是不是有點太帶刺了……”,但跟音響監督三間商量,三間說這樣就行了,如果現在的小豪就以小智對待寶可夢的方式去做事,那還要小豪干什麼。

確實,如果小豪在這個階段就已經像小智那樣知道“寶可夢是有著羈絆的朋友、家人、同伴、無法取代的存在”的話,他也就沒有必要在旅行中逐漸了解這一點了(笑)。

我自己也因為一直都在看小智,小豪對待寶可夢的態度跟小智不一樣,因此讓我感受到過不安“這樣真的好嗎?”

但因為三間的話,讓我有了一個概念,決定了小豪的核心。
在那之後,小豪也會有時用有點帶刺的說話方式,會說顯得比較冷淡的話,但我也開始能夠感受到“小豪現在是急了,所以用了有些尖銳的說法”,理解其中的意圖。

換句話說,是讓自己切換一下,貼近10歲少年的心態。


雖然這段解釋觀眾不太賞臉,甚至真魚還認為三間也是戰犯之一,但個人認為其實三間也沒有講錯。
小豪的初始設定,跟當年無印初期的小智是差不多中二的。

小豪這句“說到底也是寶可夢”,對我來說跟無印智說"香水是女人誘惑男人的工具"是差不多的感覺。

而且因討厭小豪緣故而連帶山下一起黑的人…真的要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態度是不是對的。

我覺得你們黑豪黑編劇黑聲優時的遣詞用字反而更加尖酸沒素養emmmmmmmmmm
 


 

※109/5/22 UP(結至動畫14集)


自從新作開播,雖然智黑言論意外地少很多(大概是抓不到錯處?)
但因為做為主要角色之一的小豪卻因為塑造不佳而造成炎上,導致動畫圈內風氣整體就不是很好,戾氣很重

但即使華人圈洋洋灑灑提了一堆diss豪的理由,
歐美日本那對於豪這角色確實意見不大,甚至還有大手畫師跳槽畫小豪的……

造成這種對一個角色有完全兩極反應的原因,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到底是華人圈反應過激,還是歐美日本圈太佛?


反豪派跟挺豪派的論述我都看過,並非都沒有道理
至於我自己對小豪什麼想法,前幾集的確對於各種劇情上的安排有所不滿,
但也確實,我對豪的好感升降影響並不大。

我的心境轉換是在第10集智收服快龍之後,對於智收寵方面的怨言徹底釋然;
也在那時的REPO提過寶可夢知識,分析能力,觀察能力,隨時拍照紀錄寶可夢的生態,與智互輔互補的性格--這些豪所擁有的優點。

在第7集的時候我也說過從跟智的互動、對戰中能感覺出豪從中取得的體悟和成長,雖然不明顯,但確實有。


我沒有否認的確小豪作為雙主角這個定位在塑造上是真不足,以及行為上的不妥之處,甚至僅登場一回的原創路人們都還比豪討喜,但不代表豪身上毫無可取之處,可見大家還是只看到豪的缺點……

你要說豪沒禮貌嘛,他確實不夠有禮貌,然而我之前就吐槽過各位豪黑:別忘了無印智初期也是這副模樣自大任性沒禮貌啊……甚至還曾說出「香水只是女人用來誘惑男人的工具」這種歧視女性的話emmm
so真是要謝謝剛霞兩位前輩的斯巴達教育了。

反觀豪的這位前輩帶他這個新人,簡直是採放任主義,要小豪短時間內心智上大幅進步,簡直難上加難阿


有人也噴小豪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收藏癖,跟寶可夢没有感情。我想說你們應該是漏看了什麼…

雖然豪沒有特別栽培自己的寶可夢,但每天任務前後他都勤往後院跑,
鐵甲蛹撞到石頭時,豪顯示出十分緊張的樣子;三隻刺尾蟲都進化成盾甲繭時,雖然失望但他也沒有因此嫌棄,表示他也是用他的方式關心著他的寶可夢們

有時候,我甚至覺得豪在看智和寶可夢互動時的神情,是十分羨慕的。


官方也特意提及「人與寶可夢間的有不同的相處模式」這點。

小智,小茂,真司,小豪--這幾位跟寶可夢的相處上是最有明顯差異的,能說他們之中誰相處的方式一定誰對誰錯嗎?

要說過去角色幾集內就塑造起來的嘛,其實也並非都讓觀眾們覺得討喜。

AG遙勝姊弟入隊初期曾對智這個前輩過於無禮&遙身為館主之女卻做了很多知識、行為上的錯誤示範
DP小光前期太出風頭、真嗣對寶可夢的無情
BW那兩位旅伴和勁敵組甚至至今仍被不少觀眾討厭
XY翔太也曾因為劇情節奏安排不妥造成成長過於迅速的錯覺


現在想想,這幾十集中我最喜歡的是居然第三集的小豪。

剛成為搭檔的兩人第一次出任務就為了要不要幫妙蛙草的忙而爭執差點拆夥

那時候小豪的理念是:不要過度介入寶可夢的生態、若是出手相助,生長的力量會減弱。
當時說出這樣話的人,現在卻一直在破壞這個平衡?

所以,我有點懷疑劇組是否在OOC小豪這個角色最初的設定,前后矛盾的狀況很嚴重,米村你老毛病又犯了是吧……x

另外也別忘了14集除了豪,智也有不少爭議的地方,光是皮神電了巨神兵小智一句「一時忘了」,就又有人說重洗了;還有遺跡守護者根據動畫定義帶走是非常不對的行為,但智卻也起了收服之心……(

有人覺得角色人格問題別扯編劇,照這邏輯也難怪智黑都是噴智而不是噴編劇了x


講句真心話--對我來說,其他角色塑造得怎樣,都沒有小智OOC以及遭受不平待遇來得嚴重。

雖然之前提過很care智君的戲份問題,但最近幾集我倒都看得很開心,至少我沒有特別感覺雙主角的戲份比重有過於偏豪。

現在兔子已經不踢智了,豪也就一集收個1.2隻我覺得已經改善很多了,收服只是過場看過就算,再怎樣觀感也好過6集。
順便動畫就只有紅白球就別糾結這個了神奧神獸男的精靈球也是紅白款OK…?


還有再次強調:你有討厭小豪的權利,但別人也有喜歡小豪的權利。

私下想怎麼罵是個人自由,但在公開的場合上,麻煩互相尊重一下。

 

 

arrow
arrow

    斎賀 あ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