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知後覺想到VK完結了補完漫畫&動畫第二季來填問卷!趴萬!(趴兔←)


おやすみCD的特典零鎮樓!!(零的單人彩圖中最沒抵抗力的一張^q^
Kiryuu_Zero_600_269358.jpg


零派注意。

※不會黑角色,但鐵定會有針對角色、CP的觀點和個人見解,
 若很介意一丁點的批評請自行繞道。

 以防萬一,請玖蘭兄妹粉離場,這兩人多少會被我抱怨的XD
 勿撕感謝。

※填卷日期:2018/2/9

× [問卷]ヴァンパイア騎士40問 ×
=======================================================================

Q1. 在填問卷之前,請問你的暱稱? 

>> 未雨


Q2. 你是如何和「吸血鬼騎士」相遇?

>> 租書店看到就借肥家了(???


Q3. 喜歡「吸血鬼騎士」多久了? 
 
>> 動畫播出前就追過漫畫了,查了下動畫是2008年播的,所以超過十年了…!?
  這部作品居然那麼久了…(我真的老了OTZ

  其實我這部算是原作黨,動畫當年作畫比例實在太崩壞了…(沒辦法2008的老動畫了


Q4. 是屬於單行本、雜誌連載還是線上連載派的?

>> 單行本派,不過後面有看幾次線上連載的


Q5. 「吸血鬼騎士」的作者是誰?

>> 樋野茉理


Q6. 請寫出「吸血鬼騎士」的日英名稱。

>> ヴァンパイア騎士、Vampire Knight

  這是愛好者問卷不是考題吧我說……


Q7. 最喜歡哪一集的封面?

>> 第7集!雙子愛超棒!!!!
VAMP_07_000.jpg


Q8. 最喜歡哪一夜的扉頁或彩頁?

>> 第四十夜。閒雙子的親子感萌死了!!QAQ
aoaoapaCaAiRAm 09_038.jpg


Q9. 最喜歡哪一夜的內容?

>> 雙子回全都喜歡!


Q10. 裡面最喜歡哪個男性角色呢?

>> 絕對是零零!!應該說整部作品裡我只愛這個角色而已(?

零跟吹雪算是我MAMO家中唯二最心疼也最寵的角色吧。
(時矢歌殿第一季也超心疼不過這孩子已經算快樂了我比較放心,恩大概吧艸)

其實喜歡零跟MAMO配音的原因不是那麼大,我追原作漫畫時就是零派了XD(所以CV只是加成www)

一般來說我不怎麼會萌復仇系角色,但零真的塑造得太好了!!
他是這部作品中所有角色中描寫最鮮活的,
是個既堅強又脆弱的憂鬱少年,很痛苦還是拼命地活下去,
外表雖冷酷,似乎全身帶刺對誰都充滿防備,
實際上卻比任何一個人還要溫柔善良,也很有責任感。

零有時會鑽牛角尖,但其實思想十分成熟,不會逃避自己該面對的,
不管是面對閒也好,一縷也好,樞也好,或是自己成為吸血鬼的事實。
零唯一逃避的大概是對優姬的感情吧,幾乎是結尾才正視這份感情。

還有很喜歡零面對危機時那種臨危不亂、不屈的沉靜表情阿///
跟平時很容易炸毛的樣子簡直是反差(笑)


Q11. 裡面最喜歡哪個女性角色呢?

>> 真要說算閒大人吧?尤其是用瑪利亞型態調戲零時(?)

至於優姬嘛,雖然超喜歡覺醒優姬的長髮造型和氣質,
但實際上我更喜歡的是待在零身邊的優姬--雖然喜歡樞,卻選擇待在零身邊的黑主優姬,而不是玖蘭優姬。

話說吸血鬼設定上應該都是天生很美型的,
但是為什麼感覺只有優姬在設定上長相似乎不出眾阿明明有漂亮的父母跟哥哥XDD(?


Q12. 王道和地雷的配對為?

>> 王道:樞零、優零(?)

為什麼優零逆了是因為個人覺得優姬比較主動wwwww(恢復吸血鬼身分後優姬都主動推倒零了^q^

話說其實真正最愛的是玖蘭兄妹×零(欸
雖然這兩位給零帶來的傷害幾乎是最大的

覺得零優跟空軌的約艾這兩對各方面都很像阿…
而且男方明明都很優秀,但都因自己陰暗的過去覺得自己配不上女方……


  地雷:樞優(愛情向)、零樞

樞優只吃親情向,雖然愛情本來就是自私的,
但犧牲、利用別人換來的愛情我是最討厭的所以我沒辦法喜歡愛情向的樞優。

而且站在優姬的立場來看她跟樞在一起時完全不快樂(
何況樞大人擺明就是個死忠的零優黨啊!

阿不過零則是樞優黨呢www
這兩位都為了優姬付出很多,不管是樞還是零都希望優姬能得到幸福ˊˋ


Q13. 你曾看過樋野老師哪些作品?

>> 有出台版過的都看過吧,愛情魔力和魔力王子?不過劇情都忘得差不多了。


Q14.  承上題,你覺得哪個最好看?

>> 還是吸血鬼騎士吧,畢竟她所有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角色是零。
  應該說,雖然對劇情不滿意,但因為零的關係這部漫畫無疑是我少女漫中最喜歡的一部。


Q15.  請寫出黑主優姬和錐生零用來對付吸血鬼的武器名稱。

>> 優姬:狩獵女神(Artemis)感覺在劇中沒什麼戲份能力也不突出…
  零: 血薔薇(Blood Rose)覺醒狀態超帥❤


Q16. 你覺得黑主優姬最後會選擇和誰在一起?

>> 私心當然是零,不過結局就那樣走向疑似雙結局了…?

我已經不想探討優姬愛的人是誰或是愛誰比較多了,但以優姬的幸福角度來討論是跟著零比較好。
我不想黑樞優,僅就我自己的看法平心而論,這對輸在羈絆度。

樞優在劇中的互動,沒有像零優那種為彼此著想、互相關心、無悔付出、深刻的情感交流。
優姬在面對樞跟零時表現出來的氛圍相比下,她跟零在一起的時候更快樂,情感更豐富(同理零面對優姬時也是一樣)

優姬在第一次跟著樞離開時就曾對樞表示過自己有一半的心在零身上;
從後半劇情看來,從介意零跟瑪麗亞的互動,到優姬在假面舞會說的那段話,甚至還想過如果兩人以人類身份相遇的情景,並沒有拒絕零的吻來說明她確實也喜歡零,但現實是他們有不能在一起的理由(例如放不下樞,有婚約在身,純血種的宿命,壽命不同種種原因)
假面舞會前優姬就說了她無法和零一起生存下去。(PS.台版翻譯)
後面一句還特別強調自己是樞的人簡直越描越黑……((


反而優姬在樞面前時都是壓抑或拘謹居多,肉麻台詞不少,但沒有什麼刻骨銘心的情感描寫。
以吸血鬼的習性看來,吸血鬼會渴求心愛之人的血,優姬似乎很少渴求樞的血也壓印著渴血,但似乎對零有那種吸血的欲望(雖然有優姬黑認為優姬把零當血袋,不過這不正表示優姬需要著零嗎?)

而揭開樞大人其實是始祖的過去後,我更加感覺樞對優姬的感情也不像愛情,更接近寂寞依賴昇華而成的感情,同時也是為了悠和樹裡的養育之恩。他們之間的感情複雜不能單用愛情來形容,親情、同情這類成分感覺挺大的…
話說回來樞可是玖蘭家始祖阿…等於優姬在跟自己的爺爺輩談戀愛(扶額

還有一點,優姬自認十分了解零(而實際上也的確是),但她卻不了解樞,這也是樞優這對的敗筆。
而樞也說過說不定零(從某個角度來看)才是真正最瞭解他的人(PS.台版翻譯)(這段劇情同時吃到了零優和樞零阿!


接著樞自己也在最終集坦承過他無法讓優姬發自內心展露笑容,講真優姬覺醒後還真的沒什麼笑過(從這方面來看這對在一起可能不會幸福)
反過來優姬在結尾卻說她從零那邊獲得了許多幸福。VKM的前情提要甚至說零優是「情投意合」,零對優姬說「你愛我這樣就足夠」的時候優姬還露出笑容來,所以嚴格說起來說不定還真的是零優結局?

說起來弟弟似乎很反對哥哥跟優姬在一起阿,對優姬態度也超不友好www(這對兄弟不知道是怎樣,對方看上眼的互相反對,乾脆你們在一起算了^q^


※PS:這邊有很詳細對於樞,零,優三人剪不清理還亂關係的分析蠻合理的(雖然理智上當然是理解的但情感還是接受不能就是了…)
 

Q17. 對於黑主理事長不怕死的個性,你有什麼建言給他?

>> 嗯?這樣挺好的阿要什麼建言(喂


Q18.  當藍堂英對你說:「你的血味道香甜。」,露出獠牙想咬你一口,你會…

>> 可以不要嘛我怕痛(啥


Q19.  假若今天是聖潔情人節,你想把巧克力送給誰?

>> 零零!雖然他不會收XD


Q20. 承上題,你送的是親手製作的巧克力還是現成巧克力?

>> 當然親手比較好啊^q^


Q21. 承上題,當你把巧克力交到他手上,希望他對你說什麼話?

>> 能收下就不錯了←←


Q22. 第五夜中,錐生零:「我覺得你好像在對我性騷擾!!」,你的第一反應和想法?

>> 靠這台詞好萌!!!(喂

  零零你其實之前被灰閻性騷擾過吧不然反應怎麼那麼大^q^


Q23. 某日,玖蘭樞對你說:「你是我最重要的人。」,並且溫柔地擁抱你,你會…

>> 不行!我的心是屬於零的(???

  雖然我零派但如果樞或英在我面前露出醉心笑容我也是會臉紅心跳啊!!(崩潰


Q24. 在第六夜中,襲擊黑主優姬的其實不是吸血鬼,而是…

>> 咦!!!理事長你怎麼在這裡?!!(欸


Q25. 一条拓麻告訴你如果想知道夜間部的秘密,今晚就到月光寮吧。你會赴約嗎?你覺得他要告訴你的秘密是什麼?

>> 會讓人想到《憂冰之罪》的劇情耶…


Q26. 第八夜中,玖蘭樞對夜刈十牙說:「還是說我們班有你想要除掉的吸血鬼呢…?」,你覺得玖蘭樞指的”吸血鬼”是誰?

>> 樞大人自己吧XD


Q27. 對於第二集番外,架院曉想要去月亮上住,你的想法是?

>> 酷酷的曉居然有這種想法超可愛的好意外!!!


Q28. 對於第二集番外,架院曉:「我覺得玖蘭宿舍長都把一些麻煩的差事,推給我做。」,你同意這話嗎?

>> 超同意阿!麻煩的差事有99%以上的機率=英阿XDD(笑倒


Q29.  今天白莉莉號想對錐生零告白,白莉莉號的告白方式是…? 

>> 直接撲倒再prprpr(?


Q30. 看到提水桶微笑的樞大人!

>> 第一次覺得也有這一面的樞大人XD
  不過英好可憐www(雖然他貌似很樂在其中?


Q31. 私底下對玖蘭樞的稱呼是:

>> 樞大人


Q32. 最想把血獻給誰?還有最想吸誰的血?

>> 沒有?不過真要說零吧。


Q33. 想當吸血鬼還是人類?

>> 不想被零討厭所以還是選人類(?


Q34. 請選出你最愛的角色並對他進行愛的告白。

>> 零零LOVE LOVE LOVE❤❤❤

曾經零吧有人說過這部「沒有人真正發自內心愛著零的」。
看到這句話一時間百感交集,心疼地眼眶都有些酸了。
雖然不去往那邊想,但確實對零付出純粹的愛的人少到幾乎沒有,就是跟零最親近的一縷也是……養父灰閻則跟樞大人有點狼狽為奸(?)

唉,硬要說的話師父和師兄勉勉強強吧。


Q35. 請選出一個配對並寫下想對他們說的話。

>> 樞零。
  雖然不認為樞大人能讓零零幸福,但作為贖罪,請您善待零君吧!!!QAQ

話說其實我不容易萌上敵對愛、勁敵CP(而且這類型CP同人中特別容易OOC),
也幾乎不在少女漫中吃腐向CP,不過這部實在虐得我最後吃了樞零就知道有多怨念了。
但兩人完全對比卻有些相似的性格、特質等也是這對吸引的地方吧。

「絕對不是為了救你」←後來重翻漫畫才發現是動畫的原創劇情呢,還多強調一遍也太刻意了喔~^q^(這對兄妹都一個樣

「居然給零骯髒的血(PS.台版翻譯)」--比起樞讓零吸血那幕,反而是白鷺更誘拐零吸食自己血液時樞這句印象最深刻也最喜歡的樞零台詞XD


Q36. 有無創作「吸血鬼騎士」同人?

>> 幾乎沒有?不過有畫過零零


Q37. 若是有,是圖還文? 

>> 圖囉,圖還是有機會,文大概…對岸很多糧吃我負責吃就好了^q^(喂


Q38. 創作的配對為? 

>> 基本上只會畫零單體或MAMO系組合吧
  要畫CP的話雙子機率最高,樞有點苦手…(應該說VK這畫風要到位很苦手…)


Q39. 喜歡的「吸血鬼騎士」同人作家/畫家?

>> 沒有…應該說這部作品的同人太少了…就算有還是逆我CP的((
  樞受我真的吃不下去實在((樞氣場那麼強而且零對上他的時候都是被壓制的一方怎麼當得了下面艸

  不過VK在耀家的人氣與灣家菊家相比之下似乎蠻高的?零飯也算多呢


Q40. 想對樋野老師說的話?

>> 老師…你是不是畫不下去了才草草完結……

  還有您對零君是不是有什麼不滿,不但整部都在犧牲色相(零黨福利^q^)還要出這種結局折磨他(笑哭

  (實際上說不定樋野老師是零派←←

  然而VKM中老師依舊不放過給零犧牲色相的機會啊


Q41. 問卷尾聲。你想說的話?

>> 不管怎樣能因為這部作品愛上零真是太好了❤
  希望VKM能有多點零的戲份QAQ


=======================================================================

arrow
arrow

    斎賀 あ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