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圖(第一彈)這邊



◆◇MAMO生日賀文《6.8》
––––––––––––––––––––––––

◆登場角色×//

 ◇一之瀨時矢(歌之王子殿下)
 ◇錐生零(吸血鬼騎士)


◆性質×//

 ※宮野真守2018年生日賀文大概。
 ※Crossover/MAMO角色同堂設定。

 ※跟劇本奮鬥的時矢+伴讀(?)零
 ※吹雪君不在(雖然我很想讓他出場…),部分角色對話中打醬油

 ※OOC可能多少有(
 ※我家同聲系角色都是親情向互動設定,恩…要當CP向看也OK啦……反正我吃(
 ※總之俺得。

––––––––––––––––––––––––


百賴無聊地玩弄著桌上白兔造型的黏土,錐生零單手撐著下巴,澄透的紫晶色雙眸懶洋洋地落在身旁努力用功背台詞的一之瀨時矢身上。

「明天,很多通告嗎?」

「嗯……早上有一部片場要跑、二支CM要拍,下午還要為新單曲錄音…最後晚上還有跟音也一同主持的廣播節目……」

「……當偶像,還真辛苦。」

「零才是,獵人協會的事務現在幾乎是由身為代理會長的零負責吧?」


……但他可不像時矢那麼認真。零在心中如此想著。

相較時矢個性上比較一絲不苟、嚴以律己,零則總是一副無欲無求、對任何事都沒有幹勁的懶散模樣。

不過雖然零自己那麼認為,但實際上本人似乎忘記自己執行任務時,其投入的程度跟敬業度爆表的時矢某種程度上來說根本不相上下。
 

--一之瀨時矢跟吹雪士郎都是優等生。

他們這聲系中並不乏天資秉異、氣質出眾的人才,但對於任何事物都過於追求完美到近乎執著地步的時矢和士郎來說,「品學兼優」、「完美主義者」、「乖寶寶」、「正常人」--MAMO家的眾人給了兩位這樣的評語--這可說是兩人最突出的特色,用優等生這個TAG自然是一點也不為過。

(時矢:我說、正常人是什麼TAG……)
(士郎:嗯--因為我們家似乎不正常的人居多呢?)
(時矢:……)


而錐生零無疑是個學神。

沒錯,不是學霸,而是學神。

他的青梅竹馬黑主優姬就曾既不甘又欽佩地表示過零的頭腦真的很聰明呢,明明都沒在聽課成績卻是全日間部第一名……若是自己有零五分之一、不、十分之一的智商就好了!
說完話下一秒就被錐生零拿看白癡的眼神伺候。

不過跟時矢和士郎這兩位相比之下,零在學時期雖然各方面都十分優秀但是德行方面似乎還有待加強呢--他可是個會上課睡覺、會翹課、會打架鬧事,明明是風紀委員卻帶頭違規的問題學生啊!

(凜:話說回來,有零前輩這個全學年第一在班上,平均成績還能墊底,優姬桑到底成績有多差阿……)
(零:出了點事我翹……請假了。聽班長說她當天交白卷,虧我前一晚還幫她補習真想掐死她。)
(凜:…………)


 

「雖然很辛苦,但我很樂在其中喔!我希望不管是唱歌也好、演戲也好,我的演出都能帶給觀眾快樂--讓人們的臉上露出笑容,這是我身為偶像的使命。」

「(……真是、了不起呢,這傢伙。)但還是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別又病倒了。」零可沒忘記時矢當初學業工作兩頭燒,最後累到病倒鬧出的大風波。

「這、這種疏於健康管理的事情不會再發生了。還有零自己也是啊!你也時常忙到沒有時間休息吧?睡眠是很重要的……!」

「……那你現在在幹什麼?」

「……熬夜OTZ。」


換言之,兩個人都是個工作狂,半斤八兩。



「時矢。」

「嗯?」

「嘴巴張開。」

「……」

時矢默默盯著伸到眼前的巧克力,瞬間無語了。

因為自己是屬於易胖體質的關係,時矢一向在飲食控管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說實話時矢是挺羨慕像神宮寺蓮或錐生零有著如同模特兒般完美比例身材的,而且還吃不胖。


「(……零,明明知道我不吃像甜食這種高熱量食物的。)」

他瞅著那只捏著巧克力的手,再順著手的曲線往上瞅了瞅銀髮紫眸、可以稱之為前輩的同齡同聲青年。
那雙向來淡漠、沉靜無波的瀅紫中有不容拒絕的味道。

時矢左右衡量了三秒,放棄抵抗,也懶得吐槽零一副我餵你的架勢,心裡默念著明天後天大後天一定要增加運動量之後,就著零的手傾身,張口,咬下。

巧克力溶入口腔的瞬間,蜂蜜的芳香隨即散發出來,黑巧克力獨特的微苦味加上蜂蜜天然的香氣意外地交織出絕妙的風味。

「……好吃。」

「這是士郎的心意。」

「咦,士郎嗎?」

「時哥哥也好零哥哥也好兩個人都努力過頭了很容易低血壓的!要好好補充糖分喔!--士郎這樣說。」順手也給自己口中丟了顆巧克力,零模仿著吹雪士郎的語調如此說道。

「知道我們都不喜歡吃甜,用蜂蜜代替了砂糖,似乎好好請教過天桐那傢伙蜂蜜巧克力的做法了呢。蜂蜜的話,時矢會吃吧……啊,還有這個,凜的慰勞品,番茄。」

與時矢相性好關係較親近的零、士郎和凜等人自然是知道時矢喜歡蔬菜和番茄、還有隨身攜帶蜂蜜這個習慣的。

時矢點了點頭,不由得露出一抹苦笑。

「讓士郎和凜擔心了呢。」

「他們兩個都是你的小粉絲嘛。」


接過零遞過來的番茄捧著,時矢靜默了一會,輕輕地開口呼喚身邊的前輩友人。

「零。」

「あぁ」

「……對不起,你晚上一向忙,我卻拉著你陪我看劇本。」

時矢垂下眸,如琉璃般清透的湖碧色眸中染上了愧疚。


零的視線投向後頭的日曆,緩緩地開口。

「只有今天也好,不想讓我在今天因任務受傷,對吧。」

「……欸?」

「因為我們兩個某些地方很像,所以時矢在想什麼,我大概都知道。」

看著心思被一語道破而露出些許驚詫神色的時矢,零微微勾出一抹笑,目光微漾著柔和的波動,顯得那雙紫晶更加通透。

那是在零自己的世界中也很難得能看到的,既溫和又柔軟,十分純粹的微笑。就是在演藝圈見慣俊男美女的時矢,也看得瞬間不禁有些恍神。

零那副懶散外表下隱約帶有一絲凌厲的氣場,跟另一位與自己外表有幾分相似的同聲青年重疊在一起。時矢知道,雖然平時看起來沒有幹勁,但他們一旦認真起來其實力在自家聲系中可說是名列前茅的。

--這位被譽為最強吸血鬼獵人的青年明明原本也是個人類,但那張精緻如畫的臉龐以及清逸出塵的氣息卻有著不同於原生吸血鬼的天生魅力。

「(……實在太不科學了。)」時矢腹誹著。


似乎感覺得到時矢在想些亂七八糟的東西,零伸出手,對著那頭海軍藍的髮絲狠狠地蹂躪一番。

「!等、--零!」

即使在自己世界也很難得會被這樣子對待--就是蓮也沒這樣殘害過時矢的頭髮。時矢滿臉窘態,有些難為情地提出抗議。

「看到時矢這個樣子,就有點想欺負。」

「…………」

「我又不是一縷……!」時矢彆扭地咕喃道。

零低笑出聲。


時矢在HAYATO時期就是個全方位發展、備受矚目,十分出色的超人氣偶像,但時矢本人卻是僅對唱歌有著異常執著的熱情。
即使如此,在演戲的時候不管是演出與自己個性差異再怎麼大、再怎麼令他感到羞恥的角色,時矢當下也絕對會毫無抱怨、毫不抗拒,完全地融入角色中,將角色特質百分之百完美地演繹出來。

唱歌也好演技也好綜藝也好,乍看之下時矢不管是哪個領域都十分得心應手,但熟知時矢為人的人都知道時矢在背後付出的努力有多大--在自家中時矢跟凜也可以稱得上是數一數二的努力型天才了。

而零就是喜歡時矢這一點。


「在舞台上閃閃發亮的時矢,我很喜歡喔。所以加油吧,不管多晚我都會陪你的。」

「えぇ、謝謝你,零。」

「有什麼好道謝的,我們,是家人。不是嗎?」

「…はい。那為了感謝零陪我熬夜,週末我會煮零最喜歡的蔬菜湯來報答你的!」

「那也是你的最愛吧。」

喜歡的食物相同的兩人不自覺相視而笑。

「我會好好期待的。」



‧‧‧FIN‧‧‧


 

☆雨の後記
––––––––––––––––––

突發的MAMO家本命組短文,祝MAMO醬生日快樂(灑花

雖然自己本人很喜歡Crossover,不過過去都是畫圖,寫文還是第一次(笑)
因為是突發所以質量什麼的就別要求了T▽T


這裡說明一下,從蓮時那個昼ごはん抓馬聽來,
小時並不是不喜歡甜食,而是因為體質問題而不敢肆無忌憚地品嘗,
克制食慾的小時真的很辛苦呢QAQ


然後說下文裡的彩蛋(?

●白兔造型的黏土

白戀中足球社辦中棋盤上兔子形狀的棋子。
如果有看小足球新作的番外就知道了XD

●與零一樣懶散中隱約帶有一絲凌厲的氣場;和時矢外表有幾分相似的同聲青年

沒錯,說的就是猿比古你了(´▽`)

●文中提及的角色

音也,蓮,一縷,優姬。CP傾向也很明顯了呢(笑www

●時矢&凜時矢&士郎

這個組合在P站上的MAMO粉畫師常看到呢,互動都很可愛!貌似還有凜醬是時矢迷弟粉絲這種裏設定(?)
被大老們影響我私心這兩隻感情很好!畢竟都是努力系的孩子www

至於士郎醬則可能是因為同樣是王子系的緣故,同人中常常有穿上toki服裝的演出之類的XD



去年回燃了VK和歌殿,萌著萌著就發現……說起來,三人的共同點貌似不少耶(?

三人都是同CV的雙子!(雖然HAYATO和toki是捏造出來的雙子www)

個性還都很憂鬱(?)但是內心都很溫柔不會傷害別人///

而且代表色都適合紫色調呢(因為紫色憂鬱嗎
隨時隨地都緊繃著神經,似乎很少發自內心笑過的感覺ˊˋ


零跟士郎都是雙子中的哥哥,從小失去雙親及手足,而且都是銀毛XD

時矢跟士郎就像文中提到的追求完美(加上KID就是完璧三人組了
尤其是曾經失去「心」、對自我的不確定感而陷入徬徨、愛鑽牛角尖這點真的很像!

不一樣的點就是比起兩位哥哥,士郎精神上比較不穩、神經質吧?(二期的時候有點病嬌傾向XD)
零跟時矢雖然也是憂鬱不過心靈上其實很堅強不像士郎曾經瀕臨崩潰邊緣www


至於零跟時矢共同點就更多了!

他們超、堅、強!
外冷內熱
認真敬業(工作狂),責任心強
兄屬性,很會照顧人或動物(估計也都喜歡小孩)
廚藝好,喜歡的食物都是番茄蔬菜湯
孤獨一匹狼(?
老媽子,苦勞命,胃痛擔當(?
禁慾系(?
人夫(ㄑ一)(?
平時生人勿近但對某些特定人士會炸毛/溫順/苦手這點也迷之相似(VK跟歌殿兩部都看過的應該知道我在說哪幾位www)

之類的wwwwwwwww


零跟時矢的組合簡直是守護系&王子系啊!!

zero因為是騎士所以感覺男子力超高阿而且資歷又深(吸騎動畫2008年播出,以MAMO役來說跟環和月一樣算老前輩了)

在私設中零是會一本正經調戲時矢的www雖然原作我支持zero受但貌似調戲自家人的toki還是沒問題的(!?

這邊的時矢是偏動畫設定,不過雖然遊戲時矢是有些腹黑的但遇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的零也沒轍了吧www(相較之下臉皮較薄的時矢很吃虧阿XD)

––––––––––––––––––

 

arrow
arrow

    斎賀 あ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