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_日文_海報12.png

※基本上是想對智粉說的話。豪黑/旅途黑/XY廚自重。


算是一些心裡話,一樣話很多。

其實是想旅途告個段落再說,但以防被當馬後炮
反正早晚都會說,就先針對決賽和小智未來的去留這兩個議題來發表一下想法。

因為本來就是差點退圈的人也沒再和圈內交流,所以我也不怕講
但不服的人也不用來戰,我也沒興致跟人思想衝突,直接XX離開就是。

 


 

 

【12/3補充】

大概統整一下目前關於旅途動畫製作的相關資訊


▼OLM在這幾年人事大量出走(據說將近1/3),又因為重心轉移至深夜動畫,人力抽去支援,導致寶可夢組人手不足。

▼之前真魚有轉發並翻譯,作畫監督倉員千晶對失言道歉並坦承了人手不足。

▼富岡手上有非常多的工作,同時間負責很多其他的作品,有傳數碼幽靈遊戲本來也是找他接。

所以也許是因為工作量大趕工而導致劇本水準下降。


這樣看來,旅途劇組在製作動畫上陷入困境的傳言是石錘了。

今年沒有劇場版可能也是這個原因了。

這麼大的IP…沒經費…沒人…(


但這也只能解釋作畫跟對戰的部分。

劇情和人物塑造上

米村和富安

還是不能完全免責

米村日常發揮就算了…怎麼連富安都擺爛,作為監督沒盡到監督之責,日月跟特別動畫的實力在哪裡


▼曾經負責過閃十一的宮尾佳和監督在推特上有提到會參與寶可動畫製作。(貌似原文已刪)

根據他之前的代表作看來(過去寶可夢系列都是參與劇場版作畫,小足球則三部劇場版都是監督+

作畫)因此有可能是負責作畫或是劇場版。


▼東電收到大量海內外的粉絲來信祝賀,並表示小智的冒險還未就此結束,今後的冒險會如何,會在之後的動畫傳達情報。

由此小智續投實錘了。

目前有旅途還會演到年底的情報,明年是否接檔朱紫尚未得知。
另外,綜合我之前的猜測,智豪雙續投或者旅途延續可能性不低。


至於小豪雖然總是喊著要收服夢幻,
但根據旅途開頭敘述,豪的目標楓葉字幕翻譯成「收服夢幻」其實不太正確
辿り着き可以翻做「到達」,灣家官譯是「追尋夢幻的蹤影」--也就是想再次見到夢幻

我本來在旅途開播時就篤定小豪就不可能收服夢幻。
就算收水君時我也沒改變過想法。

只不過小豪比我想像得還要來得…該說單純嗎XD
意外地很容易知足呢,米村真的很會www

至於接下來豪弟貌似要離隊
但官方很愛詐欺我覺得離隊後歸隊或沒離隊成功也不是無可能


而且朱紫有三條線。

朱紫的冠軍培育所(?)、寶大師的新.冠軍對戰、小智登頂後成功續投--這三者聯繫起來,就感覺官方要搞大事。

若豪弟下一季也續投,我認為人設和目標是一定要變動的。

雖然我平時追番心態是兩人可可愛愛就好,但不代表我可以接受繼續這種模式黑下去
為了不要智豪又風評被害,系構還是換人吧…米村請乖乖去寫路邊回就好了,求你了(

不論是獨自旅行還是繼續跟在智身邊學習,希望豪未來能成為可靠的孩子吧。

 

另外

小智的老闆從來就不是東電不是OLM更不是任天或GF

是TPC

TPC,

The Pokémon Company,好嗎?

負責所有寶可業務,怎麼好像除了賺錢其他就不關他們的事…出事都是GF和東電,照理說TPC也要負起部分責任。


寶可動畫已經不下一次傳出高層干預的傳言了
連小豪的誕生都要被說是大人原因…

不管真實性如何,但最後一旦出包,要承受砲火的永遠是前線的動畫組,甚至是聲優、角色。(看看2020年的某藝人…

至少在旅途評價跌入谷底最後一刻動畫組還是成功保住小智沒走BW老路我是感激的。

 

不過OLM動畫這幾年真的表現不好

妖表討論度也下降、小足球也同樣在2018推出新作時爆發新主角塑造差及劇情爭議,我當時還笑阿

瑞斯劇情和作畫應該學學日月,風水輪流轉…寶可夢走人家的老路x

再來你OLM是靠寶可動畫起家,不好好經營,還抽走人手?
貴公司主力是寶可夢-人力不足也不是抽這邊的吧-
寶圈過河拆橋的人怎麼那麼多…

有點不解有內部人事調動有問題怎麼不發個文說明,休播一陣子等內部整合好再重新出發,相信觀

眾能理解,還是OLM有什麼不可說的理由或是來自推廣遊戲的壓力……

不然硬上這種品質的作品,動畫組覺得受委屈,觀眾也看得不爽,還連累角色評價,三輸。

 



 

這三年來我也算一直冷眼旁觀智圈不斷地黑豪,黑旅途,甚至還有因為討厭旅途連帶討厭旅途智的、罵旅途智是工具人的智粉。

恨不得旅途趕快完結,但似乎都沒反向思考過--如果下季小智真的被降板了。

 

要是小智贏了就世界最強了,下一季要怎麼演?抱持著疑惑的人應該不少吧。

再來我在旅途開播時就說過,小智本來就已經在XY.日月時成長到頂了(包括性格/思維/心智),
智線就真的已經沒什麼好寫了,著重於新人的描寫反倒落了個捧豪邊緣智的批評。

據說劇組有試水溫嘗試轉型成哆啦A夢或小丸子這類無時間線問題的長番模式(雖然我沒看出來就是),
可淡化智線沒人想買單,但以智的人氣吧降板也不是、不降板也不是,要背負遊戲周邊等商業廣告的壓力,動畫組也是挺為難。

尤其這季各種Flag造成謠言滿天飛,該給都給了,又待遇好到進手遊去戰力還天花板水平
2022,動畫25周年的今年甚至沒!有!劇!場!版!
到目前為止也沒有新一季的PV宣傳,動畫又史上首次沒跟遊戲同步換代,這個節骨眼又宣布發售25周年BEST
加上近年來官方各種照顧遊戲粉,只要是智粉都會有小智就此引退的恐懼吧

智粉是覺得

「反正像旅途這種工具人一樣的待遇不能忍,還不如退休」?

還是

「以前輩身分和新人旅行維持名義上主人公退居二線其實也能接受,至少還能在螢幕上看見小智」?

 


我就直說了

動畫黨尤其智粉自己要反思,以現在寶圈環境來說,小智沒有被降板難道不該十分知足了?

哪天官方真的決定結束製作小智系列動畫的話,什麼待遇、戲份、畫風,你罵這些有什麼意義呢


小智是工具人,小豪難道不是工具人?赤紅就不是工具人?寶可夢就不是工具人?

我在XYZ就說過了,在商業利益的考量下,哪個二次元角色不是提線木偶?

小豪就是因為得替PMG宣傳所以才會被搞成這樣不是嗎?

小智也在BW開始性格變軟後就被罵到現在了,甚至懂點內幕的人都知道最早城都開始小智就被當作工具人在用了智粉自己還罵那麼開心?

要知道,換主角對製作組來說反而比較輕鬆更有空間發揮。
遊戲並不會因為少了小智和皮卡丘宣傳就沒銷量。
明明玩家都在罵遊戲越做越沒誠意,動畫也沒特別宣傳劍盾,但銷量還是照樣不受影響,被罵那麼慘銷量還破紀錄,就真的是十分矛盾。

本來因著皮卡丘是寶圈吉祥物、智的知名度及動畫永遠主人公的想法,
甚至智一個卡洛斯失利,整個寶圈都快給掀了,換主角還得了
所以對XY.SM時的試水溫也不為所動,對季末網上都會有的謠傳都不在意

官方近年宣傳從賣寶可夢轉移部分重心到賣訓練家身上,
起源、世代、寶大師、破曉之翼、Evolutions、GOTCHA!,官方是否想慢慢削弱小智對IP影響力的打算,
隨旅途接近尾聲官方的動作,我也不得不嚴肅面對這個問題。

而經歷過人事變動的動畫組確實已經駕馭不住小智了。
老前輩不是降板就是年紀不小了,新加入的編劇不太了解小智就算還寫不好新角色小豪,別說富岡自己有時也寫不好自己塑造出來的小智(


智要續投,不是捨棄過去收服對戰套路以新的模式展開,不然就是又歸零重來(然後再被炎上)

當然智輸的話續投機率也許會大增,可世界第二地位也一樣不低,被路人打爆照樣被炎上吧。但不降級百戰百勝久了觀眾也是會疲勞。

當然我是十分不希望旅途是最後一季或是only豪續投發生,這樣豪就真的會被當作戰犯,一輩子洗不清了…


我個人是傾向走日常回以介紹寶可夢生態或解決事件為主。灣家就有人猜會旅途2

個人對對戰本來就還好,而且像特別篇其實也沒啥在比賽對戰的,不知道為什麼動畫要一直走對戰,以主人公永續來說這路線並不好發揮,選對戰線又不謹慎處理主線和聯盟也難怪會被罵。
再來以動畫子供/大眾向定位來說,小孩子跟一般大人觀眾對對戰哪有什麼興趣?

走跟對戰不相關才是智續投前提下最不容易被炎上的路線--這是我想到的最優解。

動畫如果早早讓智奪冠改以每個地區特定主線為中心展開劇情而不是到處挑戰聯盟,就不會有現在騎虎難下的窘境,智也不會因為被迫輸而被嘲笑。

日月我就說過我贊成動畫走自己的路,被遊戲綁住只會讓慘劇不斷重演--XY智和小豪就是最佳代表。


但悲劇的是

小智很愛對戰。

對戰對他來說跟吃飯睡覺一樣重要。


再來旅途前半段確實是接近介紹寶可夢生態這種模式,但觀眾又不感興趣(但我只能說這真的是系構問題)
而且觀眾很愛看對戰也很愛罵對戰

所以我覺得很難。

 

另外因為說到了旅途2,雖然我原本就篤定小豪只會是一季角,但我個人是還算喜歡豪(雖然豪線確實是不太給力),所以就算他跟智一起續投我也ok的。

很多人是很想快點跟旅途說掰掰不想再看見小豪,但同樣的角色,不同的詮釋就不一樣

就像BW智當初被洗臉多慘,XY整個評價煥然一新。
也有人跟我說過,動畫小豪不行但同人小豪還是很可愛的

所以你們怎麼會肯定,小豪續投不會讓你們改觀呢?


智接棒給豪我是真的認為不太可能,比智豪一起續投還更不可能,但現在怎麼還是有人在講這個……官方應該不會那麼笨換一個評價不好的上來取代小智吧……
遊戲主人公親自上應該也是不可能,出出特別動畫還可以,我是覺得出新的原創角比豪續投機率更大。


另外還有一個可能--直接結束寶可動畫的製作。

不會有什麼續投不續投的問題,アニポケ就是到此完結(THE END)了。


雖然目前旅途是小智最後系列的現象比較明顯,個人覺得續投的可能性也是有跡可循。
但這邊還是不說了…被打臉機率比較大。

不過動畫的影響力日漸低落的情況下,而智也為這IP賣命宣傳20多年了還要被遊戲黨炮,甚至被智圈自己人炮。

他並沒有對不起任何人,還一直在付出,卻這樣飽受爭議,講實話降板說不定對智還是一種解脫。


旅途做不好不是小豪的錯

就像寶可動畫變差不是小智的錯

bw也好xy也好日月也好旅途也好

為什麼總要把對官方的怒火發洩在角色上……

 

我是被BW智帶回了坑。
六年前在低潮期被明智的笑容拯救
這次又因三次煩心事及對寶圈失望而想離開時被旅途智慰留了

怎麼又不會對他們特別有情感呢?


雖然我曾說過不會輕易退圈是差點食言了。
本來都快接近退圈邊緣了,真的是被寶大師幫旅途智出活動拉回來的。


降板,本來就是因智才回來這個圈的我是確定會淡圈的。
就當是為了旅途智延後退圈時間,大不了就陪智在帕希歐養老,慢慢還完圖債。

續投,大概維持圈地自萌自產邊緣人模式,反正我不想再和飯圈的人打交道了。


智粉自己去選擇以什麼心態面對可能是小智最後一季的旅途,或是未來的每一部新作。


我沒有改變別人思想的能力,但對我自己來說,只要智還作為寶可夢主人公存在,每一個系列我都很珍惜。

 


 

而決賽部分。

不讓豪弟在現場給智弟加油,連爺爺和媽媽都不來現場,我很不開心(不是


其實旅途雙王牌之一的路卡那麼輕易就輸了,而且還不是輸給丹帝王牌級的寶可夢,我是有點難以接受QQ

OP又詐欺了。
我的超巨大波導彈呢(

雖然要給之前沒啥表現到的智寵立功機會是可以理解啦

但不知道為啥,感覺有種跟他師兄忍蛙一樣的遭遇--造勢那麼大卻在重要場合沒表現到就敗北的懵然心情(?

第二王牌只帶走一隻真的虧大了……不過還是沒比他師兄慘

難怪劇組要特別強調智的ACE是皮神,也再次證明真的沒有那隻寶可夢在和小智的羈絆力量上能贏皮神。


據我觀察,菊家那邊普遍都唱衰輸
耀家則是穩贏了給我贏
灣家則五五開吧

我是曾因為XY不小心被帶風向走,導致我明明原本就覺得XY智只有亞軍、猜中卻反而失落感過大造成傷害的關係
因此我從日月開始對這種大型比賽就一直抱持著保留態度

就算當初好不容易日月奪冠了還是很多人抱怨,同樣也有人覺得旅途寵不夠格(同樣的話日月寵也被講過…)、旅途做得很差奪冠也沒啥好開心的;
何況智還是三系統全上(可能還要加上第四系統同步招式)又可能被講贏得不光彩,又時常有開掛爭議,還不說智打敗人氣高的大吾和竹蘭時就有聲音了,其他冠軍臉往哪擺
--當然我估計這些酸民大部分都是DPXY廚遊戲廚

 

我只能說,不到最後一刻,你不會知道智要贏要輸。

官方想讓智贏,再怎麼局勢不利都有辦法扭轉過來
想讓智輸,就像忍蛙滿血剋屬打殘血都還撿不了尾刀罷了。


動畫丹帝從一開始就被捧得很高還冠軍之首BUG也多。
甚至有人直言有看到神獸男再現的錯覺。


可講真的,小智給寶可夢IP賣命25年了,也被遊戲黨智黑糟蹋那麼多年了

不管是聯盟冠軍還是世界冠軍 都是官方欠小智的 這些榮耀早該給他的

赤紅有的,小智本來就也該有。


所以以智粉情感來說當然是希望智能贏。
但嚴格說起來,智輸其實才合理。

丹帝本身就很掛,智又爆冷門,要贏,恐怕得比丹帝更開掛(然後又要被酸靠主角光環贏的)
除了友情十萬伏特說,超極巨皮神說和太晶化皮神說都出來了。

不過雖然路卡輸得有點錯愕,但到目前為止冠軍戰是沒啥太大不合理。

皮神卡洛斯一穿三還揍過神獸,重大比賽幾乎是扭轉形勢的最大功臣,皮神說他實力第二沒智寵敢說第一,
智還是有機會,帽子都轉過來了,也有人玩起「我絕不認輸!」智在PMM的梗了XD

現在唯一的變數是無極汰那亂入。

就算輸,也雖敗猶榮。十歲就能世界二強的冠軍也夠吹了。

值得高興的是,女主們都要回歸了(天桐…QQ),終於等到我霞妹了。
這樣還沒贏好像說不過去?


就像大誤算說的--不論是哭是笑,這都是最後一戰了。

因為覺得卡洛斯輸得讓人不能接受,阿羅拉贏得讓人不能接受的人很多
不管輸贏,我只希望能寫出一個讓多數觀眾都能接受、傷害最低化的劇本就好了。

小智戰後鐵定是不會直接完結的,豪線也一定要收尾的。

有人貌似偷跑完了,看反應,是可以期待的


我個人佛系面對,跟三年前一樣,不管智是輸是贏,都會畫賀圖慶祝。

 

 

 

arrow
arrow

    斎賀 あ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