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0 Lofter+痞客邦 同步首發

※友情提示:赤!廚!智!黑!退!散!


◆◇精靈寶可夢同人文《軌跡》
––––––––––––––––––––––––

◆登場人物×//

 ◇レッド(赤紅/RED)
 ◇サトシ(小智)


◆性質×// 

 【CP傾向:レサト】

 初代赤 or 復刻赤 or Pixiv赤 or 阿羅拉赤 請自行選擇喜歡的帶入←
 這裡的RED預設為 赤曈復刻赤外表 × 初赤內在的赤(什

 ※遲來的動畫20周年紀念廢文。
 ※平行/赤智兄弟設定。純親情無CP。
 ※赤大哥視角,人稱代詞切換混亂有。
 ※雖然有連續性但毫無文筆可言。BUG很多,勉強可以說是段子合集。
 ※時間軸可能會因為劇情需要而有所倒置。
 ※隱喻有注意。(包含自己對PM的觀點及見解)
 ※綠哥偶而打個醬油。但茂君依舊神隱OTZ
 ※赤哥就是只弟控不解釋。
 ※俺得。

 ※BGM:めざせポケモンマスター -20th Anniversary  Ballad ver.-
   邊聽邊對稿邊哭的我(

––––––––––––––––––––––––


【一】

 

--人總是處心積慮地往上攀爬,卻在終於能夠將腳下一切事物收進眼底時才明白,以為自己得到的東西,事實上卻是失去。


他,是這個世界最強的存在。

他從沒想過自己會成為什麼最強、什麼傳說。
別人稱他為天才,他感到困惑。
他其實並如別人所想的那麼聰明,他只是一個出身平凡的少年,
當初旅行的目的也很單純,受託完成圖鑑,也為了和從小就不對盤的幼馴染較勁。

怎麼能輸?

他只是固執地抱持著這個想法,什麼也不想地前進而已。

他不知不覺爬到了頂點,擁有了平凡人最想得到的東西。

--力量,權勢,地位。

強大的代價要付出什麼?

他不知道自己為此失去了什麼,只知道心空落落的,情感似乎也逐漸地失去。

當他站在白銀山的最高點,居高臨下冷漠地看著前來挑戰自己的挑戰者們一一落敗的樣子,他想他明白了。

--王者,註定要孤獨一輩子。




【二】

 

『赤…』

一道低沉中帶著精練的聲音傳入腦中,我面無表情地看著影像屏幕那頭,可以被稱作繼父的男人。

『一個好消息要告訴你。』

……好…消息?

『你就快要有一個弟弟了。』

……!?

『是生日禮物呦。提取你的基因重組而造的,好好期待吧。』說完這句話,男人的臉逐漸消失在赤的眼前。


弟…弟……?

我在腦中思考弟弟的定義,心中不知道是無措還是激動。

我,有弟弟了嗎?

一直抱持著這種緊張又期待、坐立不安的心情,不知不覺到了那一天。


1997年2月27日。

我仰著頭看著懸浮在半空中的光球,裡面的孩子蜷曲著身子,正沉沉睡著。

光球緩緩靠近,直到我面前時,光球突然像水泡一樣破裂,裡面的孩子從光球中落出,我想也沒想地迎上前,雙臂準確無比地接下了那小小的身軀。

溫熱的體溫透過肌膚相觸的地方傳遞過來,瞬間前所未有的感覺充斥著我的全身。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感覺,但也許這就是血脈相連的溫暖吧……

還在發楞的時候,眼前的孩子緩緩張開了眼睛,一雙琥珀色澤般澄透的眼眸,正充滿好奇地靈活轉動著。

「哥、哥哥…?你就是哥哥吧?」

「……--!」


哥哥……
眼前的孩子這般稱呼自己的時候,我才終於有真實的感覺,難以言喻的激動心情久久無法平復。

--我、真的有弟弟了。


「哥哥?哥哥!怎麼都不說話阿!」

弟弟因為不高興被無視而鼓起腮幫子,我回過神,注視著與自己外表相似卻顯得較為年幼的孩子。

「……你的、名字?」

「我嗎?我叫小智!已經十歲了喔!哥哥呢?」

「……赤。我叫……赤。」

「赤哥哥是嗎?」

弟弟自然地拉起我的手,溫軟的觸感不禁讓我恍神了一下,仰起頭的弟弟綻出天真爛漫的笑容:「今後請赤哥哥多多指教了!」

 




【三】

 

跟自己不一樣,智是個感情豐富的孩子。
有時淘氣,有時衝動,有時任性,但更多的時候是開朗,是熱情,是純真。

「哥哥都不說話,真是無趣。」

「…………。」

即使智忍不住這樣抱怨,即使赤依舊十分地沉默寡言,智還是不屈不撓黏在赤的身旁轉來轉去,嘰嘰喳喳就是聒噪一整天。
看著智每天都充滿活力的樣子,就連赤也不自覺被感染,心中那長年被冰雪覆蓋而凍結的心,似乎也漸漸地融化了。


「明天就是四月一號了!!傑尼龜妙娃種子小火龍選哪一隻比較好呢--阿~~都好想要喔!!」

看著智既緊張又興奮的樣子,讓赤想起自己曾經好像也是像智這般滿懷期待著踏上旅途的那一天。


「赤哥哥是我的目標。
 但我的夢想不僅僅是冠軍那麼簡單。我,要超越哥哥。」

「而那個終點……」

智豪氣萬千地指著天空的某處:「--就是,寶可夢大師!」

「……是嗎?」


寶可夢大師。

赤輕輕地在心中反覆默唸著這幾個字,是很新鮮的名詞。
他不知道智所謂的寶可夢大師是指什麼,但他知道弟弟的理想遠比他更加廣大。

他伸手揉了揉智的頭,紅寶石般的眼瞳中難得泛起柔和的波動。

「加油喔。」


然而,出發的那一天,智領到了,一隻高傲任性討厭人類的皮卡丘。

 



【四】

 

「哥哥!赤哥哥!!你聽我說--!」

剛結束第一天旅程的弟弟朝我撲了過來,抓著他外套尾端的黃色電氣鼠隨著主人的動作騰飛在半空中,我穩穩地接住智纖小的身體,皮卡丘小小的爪子不小心滑了一下,在牠即將與地面親密接觸前被自家主人千鈞一髮地撈進了懷中。

「赤哥哥,我見到了一隻沒有出現在圖鑑上的寶可夢耶!!」

「……?」

智連氣都來不及喘,臉頰也因為過於激動而紅通通的,我輕輕拍著他的背部替他順氣,示意他別急,慢慢說下去。

「大木博士說那是傳說中的寶可夢,不相信我的話,但是我真的看到了!
 皮卡丘也有看到!!對不對?!」

「Pika!!」黃色電氣鼠的小腦袋拼命地點頭附和著。

不敢相信這兩隻初次見面的時候感情那麼差,這就是所謂的患難見真情吧。


……等等,剛剛智說了什麼?

「傳說中的、寶可夢……?」

智拼命地比手畫腳著,試著用自己貧瘠的詞彙描述那隻寶可夢的樣子。在弟弟拙劣的形容之下,我在腦海中模糊地拼湊出那隻寶可夢的樣子。

鳳王…?為什麼第二世代的神獸會出現在第一世代……?!

我心中的疑惑與異樣感只出現一瞬,取而代之的是驚異。

為了完成最後的圖鑑,他不知道費盡多少心力,幾乎踏破了整個關都地區才找到了圖鑑上最後也是唯一一隻的超夢。一向不輕易示人的傳說中的寶可夢,卻主動出現在智的面前……


「赤哥哥知道這是什麼寶可夢嗎?」弟弟眼巴巴地看著我,稚嫩的臉上寫著我求知慾很旺盛拜託你告訴我。

我猶豫了一瞬,最後還是緩緩地搖了搖頭。
他是不被允許介入智的世界的,為了維持平衡,他不能透露太多事情給智知道。

弟弟的小臉馬上垮了下來,滿臉的失望與沮喪。
我內疚的看著智,伸手替他撫去臉上的髒汙,出聲安慰他:「能見到那隻未知的寶可夢,代表智跟牠一定有緣份。」

「那,我、還能再見到牠嗎?」

「……一定,會再見的。」

「--真的?」

聽到我這樣說,弟弟的臉上終於再次綻放笑容,他撫摸著懷中搭檔的小腦袋,語氣中充滿著對未來的期待。

「總有一天,一定要再和牠見面,你說好嗎,皮卡丘?」

「Pikachu!」

 



【五】

 

每當智結束一天的旅行後,他總會興致沖沖地跟赤分享當天所發生的趣事。
雖然赤可以完全得到智旅途中的所有訊息,但比起死板的紀錄內容,赤卻更喜歡聽智親口講述他多采多姿的旅程。


「赤哥哥,我在石英聯盟進了前16強喔!」

智挺起胸膛,驕傲地宣布著自己首次參加聯盟賽的成績。

赤微微皺起眉頭,輕輕敲了敲智的小腦袋:「……別得意忘形。智、還差得遠呢。」

智調皮地吐了吐舌頭:「這是當然,我的目標可是寶可夢大師呢,怎麼可能因為區區的16強就甘心了!吶、對吧皮卡丘?」

「PikaPika!」


為什麼智會是這種個性?

赤百思不得其解,回想自己以前是否也曾經如此自大,不小心把基因遺傳給智了?

「大概是我教得好吧!」

來串門子的綠一臉得意洋洋,抓了一把洋芋片塞進口裡:「冷就素要有助興,才輪成大四!(人就是要有自信,才能成大事!)」

……原來始作俑者是你。

赤冷冷地瞪著綠片刻,隨後一腳把他踹下白銀山去。

 



【六】

 

然而,隨著智旅行地點的推移,我逐漸感覺到了異樣。

原本智應該是要安穩地沿著自己曾經走過的道路前進,但不知何時卻逐漸偏離了應有的軌道。

從石英聯盟,豐緣聯盟,到神奧聯盟…

雖然智持續在旅行,但他的時間卻像被凍結了一般,不管是外貌還是年齡,全部都毫無變化。

智的實力並不弱,靠著自身的衝勁與努力、在對戰中培養出來的直覺反應,配合著與寶可夢間的默契,將危機化為轉機,總是能打出意外的成績。

但總會有什麼不明的強大力量,在智即將伸手觸碰到的時候,又一瞬間被拉遠了距離。

這時候我才驚覺,弟弟的誕生,並不如自己所想像的那麼單純。

智的世界跟自己的世界正在逐漸的分離。
不只是自己的世界,智的世界也再逐漸地失序,設定上也產生了偏差,卻不是朝好的方向發展。

--原來當智出生的那一刻,結局就已經決定了。

我發覺得太慢,卻也阻止不了。

而智,卻還什麼都不知情……

 



【七】

 

「赤哥哥、不想離開白銀山看看嗎?」

赤抬眸,視線落在已經換上一身新衣的幼弟身上。

天藍跟白色的配色讓人聯想到藍天跟白雲,琥珀色的眼眸依舊澄澈清透,毫無雜質。不管過了多少年,智看起來都是如此地純粹無邪。

(……而且這套衣服真的很適合智。)赤不禁想著。


「哥哥跟我一樣,想跟更強的人對戰,對吧?那麼只待在白銀山是不行的吧?」

「……?!」

「下一個地區已經決定了,我要去合眾地區,會有什麼樣的寶可夢跟訓練家在等著我呢,光是想著就覺得好興奮!!!」


「赤哥哥要不要也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呢?」

智帶著像陽光般溫暖的笑容朝赤揮揮手:「我出門囉--!」

赤若有所思地注視著智活潑的背影和著與皮卡丘清亮的笑聲在光芒之中遠離,回味著智方才的話中之意。

(……合眾地區、嗎。)

 

當赤站在他的幼馴染面前時,正在調戲後輩的綠驚地嘴巴都合不上。

「我還以為你打算在那座破山喝著西北風終老一生,怎麼會想到要下山!?天要下紅雨了嗎?」

「綠,」

赤打斷綠大驚小怪的吐槽,無視已經石化的小響和琴音,用平板的語調自顧自地說下去:「合眾,要跟我去看看嗎?」

 



【八】

 

--無論過程有多麼地努力,被人看見的終究只有結果。


「赤哥哥對不起,這次退步了,只有八強,嘿嘿……」

「這次好可惜!差一點就能拿下優勝了,艾嵐太強了啦--!」


赤看著仍然笑著的幼弟,有股說不出的酸澀在胸口翻湧著,藏在心中多年的話終於忍不住脫口而出:「智!為什麼,不放棄?你應該知道--」

「赤哥哥。」

智緩緩斂起笑意,琥珀色雙眸沉靜地、直直地望進了那雙難得染上激憤情緒的赤色雙眸中。

「我的夢想是成為寶可夢大師。」依舊堅毅的眼神,堅定的語氣,沒有一絲迷茫。

「不管可能性有多低,我都不想放棄這個夢想。」

「智……」

「我生來就是以寶可夢大師為目標而活的,要我怎麼輕易放棄呢?

 ……想放棄,也做不到阿。」


明知道這是幾乎無法實現的夢想,但是對智而言,心底那份對夢想的執著,直到現在也依舊未曾磨滅。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智從不偏離他的軌道,只直視著他最終的目的地。

--即使到現在也許只前進了一小步,或者只能在原地踏步。

 

「只要這世界上還有寶可夢在,」

智展開雙手,像是包容眼前所有的事物般。澄澈的雙眸中閃現著堅定的光芒。陽光灑落在他身上燦爛而耀眼。

「我的夢想就永遠不會終結。」


弟弟稚嫩卻堅毅的面容,洋溢著充滿希望的光彩,那模樣跟記憶深處的某個人重疊在了一起。

父親。

那個親手創造出他們,內向卻又帶著些許自豪的笑容說"你們都是我最驕傲的孩子們"的人。

赤感到一陣溫熱,一顆斗大的淚珠從眼眶墜落。 赤將智緊緊擁進懷中,以幼弟看不到的角度、聽不見的音量,無聲啜泣。
 

他怎麼就沒發現呢。

原來,弟弟的外貌與肉體雖然是承襲了自己,但那份純粹的靈魂不正是來自親生父親最初的心意嗎?

サトシ。

這是父親用自己的名字為弟弟所取,他將夢想和希望寄託在這個名字上,一定是希望弟弟能替他將愛與夢想傳遞下去吧。

 



【九】

 

『赤哥哥是我的目標。但我的夢想不僅僅是冠軍那麼簡單。我,要超越哥哥。
 而那個終點就是,寶可夢大師!』

赤想起智在出道前曾經對自己說過這麼一句話。

智其實不知道,他的堅強,他的純粹,他的溫柔,他的包容,他的付出,他深愛寶可夢的心意,不知何時早已遠遠超越他,到達了他無法抵達的地方。

智這些年的努力和成長他全都看在眼裡,他的弟弟已經具備了一名王者應有的氣度與風範,卻始終無法名正言順。

赤不只一次感到無能為力,也時常感到自責。

--如果不是我、智就不用背負那麼沉重的使命。

--也許智是恨過我的吧,因為我輕易地就取得了他就算努力了20年也觸碰不到的成就。

每當智受到了傷害,赤的心中就宛若鋒利的刀子在他胸口毫不留情地刺下般劇烈地疼痛著。
他很想,真的很想為弟弟做些什麼。
不管是代替智去受苦,甚至是將屬於自己的榮耀全讓給他,他都願意。


「在你心中,智沒了你的保護就如此不堪一擊嗎?你也太小看你弟了吧。」

綠輕輕一嗤,拉開飲料瓶罐的拉環,對於赤的鑽牛角尖十分不以為然:「恨?哈,我也看智小弟那麼多年了,什麼表情都看過就是沒看過憎恨這種東西出現在他臉上過。像他這樣單純到不知人間險惡的天真小孩真的會有這種想法嗎?」

「別看智那樣,他說不定遠比我們這些大人來得更加堅強。
 唉!就這方面來說智是真的長大了呢……」

赤沉默地聽著綠絮絮叨叨說了一大段,忽地一把奪過綠即將喝下的飲料,仰頭便是一飲而盡。

「喂!你幹嘛喝掉我的可爾●思!!」

「……這是我買的。」

「…………」


他當然清楚知道,智根本不願接受這些不屬於他的東西。
只是,他真的無法輕易放下對幼弟近乎執著的掛念。

如果自家弟弟也能像綠家的茂君一樣不會讓人擔心就好了。
赤在內心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十】

 

「赤哥哥!我又要出發了,再見-…!?」

智明朗的笑容在看見赤的模樣之後轉為驚詫。

「…赤哥哥?綠哥哥、也在,為什麼……」

見到那困惑的視線落在自己身上,綠聳了聳肩,對智俏皮地眨了眨眼,然後朝赤的方向擠眉弄眼一番。

「智。」

赤沉靜的雙眸中有一抹清淡的柔和笑意浮現:「這次,我陪你一起旅行。」



赤曾問過幼弟對他而言對戰有什麼意義。

智一臉理所當然地笑著回答:『當然是為了跟對方成為朋友啊!』

『因為有緣份大家才會相遇不是嗎?也許今天可能是敵人,但明天一定會變成朋友的!』

『寶可夢們也好、旅行的同伴們也好、勁敵們也好,也許最後還是要面對分離,但與大家相處的點點滴滴都是我收藏在口袋中最珍貴的回憶。只要想著未來的某一天一定還會在某處相見的,就有了繼續前進的動力了呢!』


所以,弟弟其實是幸福的吧。

智在旅途中幫助並影響了許多人,並且跟任何人、任何寶可夢都能成為朋友,甚至可以為了寶可夢、為了這個世界不惜自己的安危,即使或許會因此無法達成夢想,他心中也不會有任何遺憾,永遠是那麼坦然地面對自己的選擇。

……這是,自己當年所無法辦到的事。


『只要這世界上還有寶可夢在,我的夢想就永遠不會終結。』

當智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他釋然了。

既然智還有前進意願,他就會陪伴智繼續走下去。
他們是相依為命的存在,智不僅僅是弟弟,同時也是他的半身。



只要這世上還有寶可夢在,你的夢想就絕對不會終結。

繼承我們的意志。

不要停止前進,不要放棄夢想,不要改變你的心靈。

我會在你身後守護你,支持你,直到你結束旅程那一天為止。

因為,你永遠是我最引以為傲的弟弟。

 

‧‧‧FIN‧‧‧


☆雨の後記
––––––––––––––––––

算是對20周年的一些感慨及情感抒發。
2017,動畫20周年這一年中對於PM我是感傷時間多於感動及快樂的,
詳細原因在M20心得中提及過這裡就不再多提了。

在打這篇文的期間,我曾反覆想起智君的一段台詞。

「弗拉達利,不管你喜歡這個世界還是討厭這個世界,
 世界都是屬於人類和寶可夢、是屬於大家的

 ……

 有人明天能見到重要的人,有人明天能實現夢想,
 有人明天能以訓練家身分踏上旅程,有人明天傷口就痊癒了,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明天,沒有任何人可以剝奪他人的明天」

當年卡洛斯危機小智講出這段話的時候,
我想到說出這句話的人不就是真正被剝奪明天的人、無法掌握自己命運的人,
想到他這20年的種種待遇真的是心酸哭了……
因為實在不想再抱著這種心情看PM,所以日月能回到這種活潑氛圍我無疑是十分歡喜的。

也許因為自己或身邊親友近年發生很多事變得悲觀厭世;也許因為人生即將邁向下一個階段(純粹只是年齡問題)對未來的不確定感到迷茫,
所以對小智這樣無論何時總是樂觀面對又是自己從小看到大的孩子特別依戀,希望能從智身上得到那種即使面對挫折失敗也永不氣餒的勇氣,舍己為人的愛心,能坦率面對自己缺點的誠實,以及那顆充滿希望與光明的純真之心……


回到正題,文中自行腦補了赤哥在黑白及日月登場的原因(私心味很重XD)
不知道有沒有人察覺我的幾個赤智二創中,赤其實就是智粉--或者說是我自己的角度。
雖然中離過,但大約是自己從中學開始就是以看著弟弟在成長的心情在看著小智的,所以不知不覺就會將私人感情帶入赤哥的模式之中了(汗)

本來想給遊戲主人公們一些戲份,最後只有金銀雙主打了個醬油OTZ
如果再寫下去大概會坑掉(汗

最後,綠赤綠我雖不吃CP,但卻十分喜歡他們這種友達以上如同惡友般的互動:)
 



※有關文中一些用語解說(包含自己的一些觀點及見解)


●寶可夢大師(ポケモンマスター)

小智創造出來的名詞,也是小智永恆不變的夢想。

目前官方並沒有解釋明確的定義,
唯一知道的是小智成為大師的那一天就代表著PM的結束

遊戲跟特別篇並沒有大師的說法,赤不知道是正常的,
更別說遊戲主人公會有拿冠軍當大師這種夢想。(遊戲黨拿動畫設定濫用的結果)

並不是收神獸當冠軍打遍天下無敵手才是大師。如果這樣就是大師那早就爛街了…
XY智也曾說過聯盟優勝是大師的第一步而已。
更何況動畫的冠軍跟遊戲的冠軍定位根本不一樣
因此我並不認為目前有任何一個角色--包括RED有資格持有這個稱號。

不管TV本篇還是M20中的誠子都曾問過小智,大師是不是最強訓練家的意思?
小智就表示否定過,認為是更加遙遠的目標。

所以我認為最強或冠軍也許只是大師的其中一個捷徑,但終點絕對不會是最強或冠軍。
至於大師真正的定義是什麼,我想只有小智本人自己最清楚了,因為那是他為自己設下的,最終目標。


●雖然智持續在旅行,但他的時間卻像被凍結了一般,不管是外貌還是年齡,全部都毫無變化。

上次那篇《君の暖かさ》有讀者對於我用「十幾年來依舊年幼的弟弟」來形容小智似乎不太能理解。
這邊順便解釋一下,小智官方設定就是十歲(沒錯,萬年的)
雖然XY時帥了一把,雖然很多人不想面對,但XY智依舊是個十歲小孩,看起來不年幼純粹是畫風+性格Buff。


●他們是相依為命的存在,智不僅僅是弟弟,同時也是他的半身。

在原設定中赤即為智的原型,嚴格說起來智正是動畫線的赤,智理所當然也是赤的一份子(=半身)。
相依為命是指遊戲跟動畫的共同體關係。


●也許今天可能是敵人,但明天一定會變成朋友

取自OP《目標是寶可夢大師》歌詞:

「きのうの敵は きょうの友って」…
「きょうの友は あしたも友だち」


●大家相處的點點滴滴都是我收藏在口袋中最珍貴的回憶。
 
想著未來的某一天,一定還會在某處相見的。

改寫自ED《POSE》歌詞:

「思い出たくさんポケットにぎゅっとしまいこんだら
 手を取り合って歩こう 苦しいときも一緒だよ
 大人になったときに またここで会えるように」


●只要這世界上還有寶可夢在,我的夢想就永遠不會終結。

改寫自小智在BW結局說過的話。
我認為就是官方透過小智的口變相傳達:PM在智在這件事
直白一點只要遊戲還要發售智就得繼續當代言人打廣告的意味


●繼承我們的意志。

這裡的「我們」,是指遊戲中歷代的主人公們。
我認為智是繼承所有遊戲中歷代主人公的信念在動畫線努力著,
所以我十分反感借遊戲角色黑智的人,
這種行為同時也是變相地在詆毀他們自己喜歡角色的人格。


●繼父

指The Pokemon Company社長石/原/恆/和先生。
將《精靈寶可夢》推向最高峰的重要人物。


●親生父親

指PM之父田尻智先生,《精靈寶可夢》真正的起源(創始人),小智的命名老爹。
他曾經在訪談中提及小智就是兒童時代的自己,
所以恕我直言,智黑的行為,等同於是對PM之父不敬。


●他將夢想和希望寄託在這個名字上,一定是希望弟弟能替他將愛與夢想傳遞下去吧。

當我打出這段句子的時候心裡其實是複雜又感傷的……

Game Freak的企業理念是「不斷地創造優良品質的遊戲,來讓世界上的人們獲得快樂、趣味和發現。並在之中提供勇氣和希望、友善、夢、以及冒險心」

田尻智創作出這部作品最初的本意已經被現今的商業化及人心染黑,
我甚至不知道田尻當年創業的那份初心現在還剩下多少,
在現在的社會中充斥著的是更多的仇恨衝突等負面情緒,就連小孩也不再單純(
雖說小智一直不斷地傳遞著正面能量,但在三次元世界怕是再也無法傳遞下去了……

––––––––––––––––––

 

arrow
arrow

    斎賀 あ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