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news221216_02_2.jpg



*圍繞著旅途,自己作為智粉的心理歷程,有一些個人見解及小智觀,以及和朋友粉絲討論過的議題

*也不期望有誰能懂,留個紀錄

 


 

Screenshot 2022-12-16 at 20-22-21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テレビ東京アニメ公式.png

●製作團隊給長期支持電視動畫「寶可夢」系列的觀眾的話


1997 年 4 月,小智跟皮卡丘從真新鎮出發,與許多寶可夢、許多人相遇,增加了夥伴後前往下一個城鎮……一直以來持續著這樣的旅程。

我們能夠像這樣一路見證小智跟皮卡丘的冒險與成長直到今天,都是多虧了有支持我們的各位存在,
我們打從心底感謝各位。

在 2023 年 1 月到 3 月,我們將播出《寶可夢 目標是寶可夢大師》,這是一部描述獲得優勝後的小智與皮卡丘,對於「小智長期以來當成目標的『寶可夢大師』到底是什麼呢」這個問題找出一個答案
的故事。我們希望可以和各位一起繼續為兩人的冒險加油。

然後,2023 年 4 月,我們將迎接莉可與羅伊 2 位全新的主角,展開全新的系列。電視動畫《寶可夢
》的鏡頭,將聚焦於這 2 人的冒險。敬請期待全新系列的開始。


最後,關於這次的發表究竟該在什麼時候、以什麼樣的形式來傳遞,節目團隊也感到非常苦惱,最後決定在小智跟小豪的故事告一個段落後再向各位傳達,於是選在今日發表。

全體製作成員將會繼續致力於將洋溢著夢與冒險的「寶可夢的故事」帶給各位觀眾。請各位繼續期待
電視動畫《寶可夢》未來的發展。

 



瞞到3D龍25周年的這天這個公告,真的是選過時間的吧。


--小智的旅途還會繼續下去。只是我們看不到了,是嗎?


小智會是否奪冠
小智是否續投
小豪是否會離隊

越接近尾聲感覺官方對這三個議題的炒作樂在其中
其實也是被搞得有點火大


--沒有新作情報是因為沒有改朝換代,何必宣傳。

當時雖然有思考過這個可能性,也否決過。
但在看到小智身後的壁畫、R團率先抵達帕底亞、東電的保證後又重燃希望

前面先讓智粉放心,最後再狠狠把我們從高處推下去

真的是,徹底噁心到我了。


小智畢業的消息,也依舊上新聞了。

135回哭著跑走的小豪,136回還是有點捨不得分開的小豪,真的就像智粉現在的心情吧。

已經看到有人在後悔了。

所以我不是說了,有幾個三年可以等。
哪天官方真的決定結束製作小智系列動畫的話,什麼待遇、戲份、畫風,罵這些有什麼意義

因為隨時都在身邊,所以不會珍惜,直到失去,這就是人性。


小智和皮卡丘,最終還是要離開我們了啊。

 

[FYSub][Pocket_Monsters][006].mp4_20221204_230608-vert.jpg

豪春好奇問小智關於寶可夢大師的定義時,我還放心了一下
結果世界冠軍登頂就完結,用剩下11集的時間讓智去追尋大師的含意,你製作組不是打臉吧?


相較華人圈,聽說海外的反應似乎很平靜地接受並祝福了
永遠十歲的無冕少年,終於實至名歸了,粉絲沒有什麼執念了吧。

因為我早做好最壞準備,原本最初得知消息時還算能平靜面對
但網友的留言看著看著,眼淚還是不知不覺流了出來。

就像我之前說的,小智為這IP付出了25年,卻飽受爭議不能被遊戲黨甚至智圈自己人認同,降板也許是種解脫--因為以後再也不用看到智再受委屈被黑什麼了。

嚴格來說也是智粉的執著綁住了智不讓他走。
原本是XY、DP甚至更早的無印就要被降板。能走到現在,其實後面都是賺到的,是該知足了。

但明明知道該放手了,但真到這一刻卻又不捨。

真的很不捨。

畢竟小智是自己25年來從小看到大,即使因三次元緣故在坑外都還會特別關心,是本命中最放心不下的角色,至今在心中都是特殊而重要的存在。

所以真的有失去人生中最重要事物般,心像被挖走了空落落的。

在現實社會中遇到什麼挫折或委屈,小智的笑容就像電龍尾巴的燈光,總能驅走內心的陰暗心情
也許我跟小豪一樣,太依賴小智了。

 

可一想到未來再沒有小智和皮卡丘陪伴,真的很寂寞阿……

 



我就想好好舔小智,日月三年+旅途前兩年都把那些大人原因拋諸腦後了,現在又要自虐回頭做功課……

旅途開播時一閃而逝的猜測,雖然這個想法在智去參加錦標賽後,就被我否定了。
直到看到有人說前期的生態調查像是要轉型國民番化在試水溫時,才再次證實我的想法


--動畫班可能確實想過小智永續路線。


動畫最大的作用與其是宣傳遊戲,不如說是保持整個寶可夢IP的熱度
動畫與其說是子供向,不如說是全年齡向。

畢竟遊戲正作一次要等3年
只靠遊戲的熱度討論,認認真真玩基本一周內都能一周目通關
討論度最多維持幾個月就降了,動畫的任務就很必要。


20周年開始,不管是日月校園劇或旅途研究員還是劇場版啟動新的智線,都看的出來動畫組曾想打破過去的框架。

也不難發現官方已經漸漸傾向讓智扮演旁觀者的角度。
比起去經歷成長,XY開始他更像一個精神領袖。

跟智是否被邊緣沒很大關係,日月和M21甚至是群像劇了,但因為主要角色多又塑造好,沒人有這種感受,路途就差在這。


旅途動畫組第一次特地幫小智設計新衣服而不是像以往用遊戲主角的服裝去改,雖然被嫌醜...但我是蠻感激的

我倒覺得沒像日月直接套用小陽的或用小勝那件改就不錯了…
小勝的服裝風格,完全不適合小智(不過BW和XY智服裝是真的好看


這裡借用寶可夢百科對旅途的介紹:

本作在播放前,官方率先預告內容不會單純對照遊戲《寶可夢 劍/盾》中的伽勒爾地區,而是整合系列一至八代地區和寶可夢,製作全新旅行的故事。
小智沒參與伽勒爾地區聯盟且大部分集數不在此地區與前六作劇情不同,更多的是敘述各地區寶可夢的特徵細節。


說真的,這部旅途是很好幫智解套的一部。

雖然日月就有所突破了還把遊戲NPC的設定全改,但還是跟遊戲一樣走大試煉和聯盟
旅途更破天荒,直接送去當研究員。

我想過旅途跟前代風格整個不同,是不是要用這模式走下去(根本不用換代也可以宣傳下世代的遊戲沒事還可以賣賣前世代情懷超方便的)

歷代角色不定期回歸,不會再被說拋棄朋友或寶可夢,也不用重複道館聯盟當一直當挑戰者,
畢竟小智,他適合更高的舞台,比起去挑戰別人,應該要是別人來挑戰他了。就跟赤紅一樣。
(現在居然還有人覺得智要照以前套路走,真心覺得那些要智每代都去打聯盟的人害死了小智....

無印和日月也不是靠對戰而是日常但風評很好啊
以前那些伏線撿回來補完也是可以(例如GS球、忍蛙村...伽勒爾也很多東西都沒講

如果維持旅途這模式,應該前幾季很多遺憾都可以補完的(畢竟過去被廢棄的坑真的很多....)

妥善發揮的話,智也可以隨需要邊收新寵邊調舊寵幫忙,夥伴還可以視狀況短暫歸隊,甚至想讓遊戲主人公們出來串個場都行

也不會有換檔壓力,新遊戲發售要宣傳,直接讓智豪去那邊玩個幾天就好了

豪的評價,就看劇組有沒有心要補救挽回而已。


旅途如果真的原本是預計最終季,就不會特地再用新無印的標題了,直接跟之前一樣加上副標,去迦勒爾旅行再認識小豪就好了

而且小豪都特地請杉森建設計而不是用遊戲角色當旅伴了,感覺不像是要只用一季。


只要這世界上還有寶可夢在,我的夢想就永遠不會終結--只要遊戲繼續出,世上永遠有相遇不完的寶可夢

收服世上所有寶可夢、藉此追尋到並收服夢幻--只要遊戲繼續出,世上永遠有收服不完的寶可夢


這兩隻的夢想被設定得根本遙不可及吧??不是為了永續是什麼。

 

既然是新無印,那就是全新的開始,全新的旅途,也代表跟過去的模式說再見了吧。

如果真的最終季,何必弄個研究員身分還解鎖全地區,我還是認為應該原本是要智豪固定班底走國民番化

如果真的最終季,那動畫組照自己步調來走就好,讓旅途劇情更完整,反正也不用跟遊戲發售改朝換代,何必在那邊停播-總集編拖劇情又趕完結,中途真的很多可以寫的東西感覺都被砍掉了


例如,路卡利歐。

都說是一顆孵不出來的蛋,甚至傳到冠軍竹蘭的耳中一定也有其他故事,卻也跟忍蛙的忍者村一樣,不了了之了。

接觸到小智的波導就像認親一樣孵化出來,小智波導也設定和亞朗很像,我都懷疑小智是不是亞朗的轉世,
以及小智這隻路卡會不會也是亞朗路卡的轉世也不一定,何況CV又是浪川,感覺不像純粹賣情懷。


如我所想的,米村和小豪果然要變成戰犯一生黑了

可能是想說豪風評不太好想挽救多花了點篇幅描寫吧,都把智的戲份讓出來,卻反而越描越黑

一步錯 步步錯。

如果不是因為塑造太差,說不定可以不用降板,智豪真的能一直走下去也不一定…

旅途真的一手好牌打成爛牌了,時間不能重來,又還能怎樣呢?

人生 沒有如果。


雖然之前聽說劇組陷入困境時有想過他們應該會放棄年番改成季番或改變風格之類的
只是我沒想到官方會連讓小智放棄對戰線改走冒險或其他路線的打算都沒有就直接降板…
甚至朱紫的冠軍制和寶大師的新冠軍設定都不打算用上……明明朱紫還有智蛙的彩蛋來著……

我也有思考過日月那麼好評富安都升總監督了為啥松井沒續投系構
想來高層內部的水真的很深,加上背負一切的壓力太大被拒絕了吧。

米村說不定也是因為沒人想接被硬推出來上陣的…

劇組,果然是駕馭不住小智了。


因為不斷番又要週更,很難有時間構思好劇情
而不管是無印的3D龍、BW的大地震來看也是很容易受到外在影響
感覺得出劇組在劇情發展上常常是走一步算一步的,歷代從沒完善的主線說不定就是這樣。然後XY贏改輸也又被拿出來說

先前遲遲不公開新作情報,除了CAST問題燙手山芋沒人敢接外,我也覺得是因為對於後續動畫怎麼演的內部爭論也不少
甚至八大師賽和降板小智我都覺得是臨時決定的。

說到底,沒有利用價值,不只小豪,連小智都被遺棄了。

甚至明明沒打算讓小智前往帕底亞,最後三集卻還要宣傳朱紫御三家利用小智到最後,幫下任主角助選……

 


之前也有傳出是梨香姊年紀大了配不動要換主角的論點

雖然梨香姊之前在DP時嗓子就已經出問題了,尤其又是小智這種不受控的熱血小男孩,更是硬傷
但梨香曾說過,要配到100歲,會一直為小智配音到她不能再配為止

若官方本就沒換主角的打算,那就算梨香真配不動了也頂多是換聲優而已,而且育江姐年紀甚至比梨香姊大,聲優年紀跟換不換主角沒啥關係。

aabceff0gy1h95y7of5bmj20gn0ct3z9.jpg


 

就和從真新鎮出發旅行的時候一樣沒有改變
小智會一直與大家的心同在。

約定好了…
隨時都在一起喔!

小智的冒險還不會結束…

冒險還會繼續下去


梨香對小智這個角色是有很深的情感和付出的,甚至說過要配一輩子,其他聲優是真的比不上的。
尤其是小智在對戰時的超全力也感覺得出來梨香在聲音裡所投注了所有靈魂,真的是很尊了

所以我覺得這種說法很不尊重梨香。

 


很多人都說小豪的出現是大人的原因,預設接班小智的,我倒不那麼認為。

一開始就知道小豪就是GO大使甚至去皮去伊
小智則是一直都要背負宣傳本傳的使命

誰的任務比較重要?從這方面來看豪取代智上位就不可能

與其什麼換主角,我倒覺得是要智豪固定雙主角分別代表遊戲的雙版本
朱紫動畫也是走W主角路線和解鎖全地區就很明確了


至於小豪,其實豪出生的時候,我心底是有點開心的

畢竟官方為了新鮮感及宣傳新作,智一直都是和某地區的角色或女主旅行,老是被人罵拋棄夥伴或搶別人的CP,又被遊戲黨從赤家除籍被當作原創角色不承認他是赤家的一份子...

除了火箭隊沒人真正陪在智身邊旅行,但畢竟R團是反派,所以心中一直很希望有個人可以一直陪智旅行

小豪是原創角色,沒有遊戲背景包袱,卻可以跟智一起相互扶持

彼此激勵也好,抱團取暖也好,一起幻想著不可能達成的夢想也好……


到了最後一刻我也徹底懂大輝在訪談中想表達什麼
被降板了,也無法再和小智一起旅行,甚至也不會有機會回歸,小豪是真的一點洗白的機會都沒有了。

可是阿,他真的很想成長,就像一直憧憬著的小智一樣,想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訓練家。

所以,未來有天兩人在之後的旅途中重逢了,請一定也要笑著見面。


而小智一直所追求的寶可夢大師是什麼?
透過茂隨口一問的當頭棒喝,智也不得不面對這個問題了。

說實話我並不希望小智成為像丹帝那樣的無敗王者,那真的很痛苦

與其成為對戰最強王者,我更希望智能像以前一樣在旅途中去幫助更多人和寶可夢。

--他一直是小小HERO

KING和HERO,我選擇HERO。

在我心中,這才是寶可夢大師。

 

至於之前劇組內部曾傳出的負面爭議甚至波及到梨香,但我也不想多提了
那些感覺都是大人的鬥爭

當然大家也可以選擇繼續不信任或仇恨
只是我不想那麼累。

雖然對動畫班很失望但還是有一絲感激,畢竟他們這十年也嘗試過挽救

官方應該也知道小智動畫幾乎是老粉和小孩在撐
從XY開始甚至加深了粉絲間的對立和矛盾,旅途的革新還失敗了,換主角應該是不得已的最後手段

但這也不會是加藤團隊單方面能決定的……


去你媽的 東電


去你媽的 TPC

 



說實話真的也累了。

回坑這十年間對寶圈內的風氣很倦了
不只是遊戲動畫互打,連動畫圈內也要互打

雖然跟別的圈子是小巫見大巫,但我就只深蹲寶圈感受太深了

日月還沒出來時我最喜歡BW
身邊的智粉卻都在講DP和XY,不被見待的感覺很明顯,就注定我跟這個圈不合。

除了N智和智美,你們還想起BW智曾付出過什麼嗎?

而XY和旅途
很多人都是聽說智要奪冠才回來看的,日月也是後期冷掉直到奪冠才被炸出來的

甚至很多還綁在XY的世界裡,不肯面對日月和旅途小智的表現優秀的地方
只有XY智有人權就對了……

也有人就只看了決賽就發表評論
然而在打敗竹蘭和丹帝奪冠前,有誰關心過旅途智了?

每集除了大事小事都要酸一下豪,智一言一行有沒有失憶,洗腦自己加深對旅途的厭惡,你們還關心過旅途智什麼了?你們甚至說他是工具人啊。


還是重申
動畫做不好不是小智和皮卡丘的錯
收視率下降也是因為觀眾收看習慣改變,偏偏主篇動畫還限制地區播放


除了BW、旅途兩部爭議大外到底是哪來的每季都失憶降級?講得好像其他長番都沒吃書一樣。
一堆人都在那邊說比起冠軍打輸路人還是光榮退休好了,是雲觀眾嗎???

旅途智也根本沒失憶,他是劇情需要打輸心情不好就狀態不好甚至是慣性喊出十萬伏特的看不出來嗎??

嚴格說來只有BW智生不逢時,前作DP智太強了劇組無法駕馭選擇重置的錯誤策略
富岡掛名不在線又遇地震毀了整部主線,從此無法翻身

不然每代智都是往上成長的,失憶也就BW,什麼每代都失憶、開局打輸鍋也太大了


從我回坑至今,我感受到的就是寶圈甚至智圈,都在以小智的對戰能力來評價小智這個角色

我一直知道小智在圈外也有不少人氣,小智是唯一會被圈外關心的訓練家
雖然很感動但也很失落

除了聯盟的成績,你們到底還關心過智什麼了?


BW開始每代圈內的戾氣都很重,除了日月的三年我渡過了非常愜意的日子以外

甚至旅途八大師開打後,XYZ時期那種心緒混亂、沉悶的感覺又回來了。


整個寶圈都在亂

上面鬥下面也鬥

對二次元角色的仇恨值可以高到恨不得他去死

整個圈子都有病


剛回坑的時候還沒那麼嚴重,但這幾年寶圈的素質真的是一直在秀下限

相較偏激遊戲黨和豪黑,最讓我心寒的是智圈自己也黑智。
不只BW智和旅途智,甚至還有日月智。

連智粉自己也都在用對戰來評價小智了,智黑中不少還是智粉出身的粉轉黑

還不說就算知道智要降板還是一堆評論最後還要踩著豪不放,我要說什麼?

你寶圈,死性不改。


社會人三次元真的要面臨太多壓力了。

還是XY那句老話,我不想抱持著沉重的心情在看寶可夢。

不管背後有多少黑幕,至少他們呈現出來的寶可動畫就是愛、冒險與夢想。
我就只想在生活累了的時候,看著智皮充滿活力的旅行補充一下元氣,連這樣都不行嗎?

更何況這也不過是部子供番、大眾番、國民年番,標準可不可以放低一點?

到底哪來那麼多爭議?
到底為什麼看個動畫要那麼痛苦?
到底為什麼打贏竹蘭也不是祝福而是要抱怨畫風性格?
到底為什麼我開開心心發個圖下面也要有人怪裡怪氣的酸豪?


我的中心思想真的非常單純,只是有智看就好了。

因為我就單純是個智粉。
單純喜歡智到每年只要在我生日那個月官方給了智什麼好康的,我都像收到生日禮物那麼開心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小智的笑容。
不管別人說那多麼虛假,對我來說就是真實。

 

"不曾在你巅峰时慕名而来,也未曾在你低谷时离你而去。无论智的画风在不同的世代怎么变,他就是他,也一直是他。"

雖然真魚在言論上有些爭議我多少有些看不慣,但至今我仍很喜歡他以前在wb上說過的這句話。


--不管智君外表和能力如何都不離不棄,能做到這點的,才是真智粉。


我在日月時就提過,我對小智的理解就是童心+夢想。


不管是畫風改變還是性格差異

不管是當做異世界、平行還是始終如一

發掘小智不同特色一直是我的樂趣


赤紅不是也有多種樣貌嗎?你會因為初代跟火葉不像就說火葉赤不是赤紅嗎?

不管智外表能力個性再怎麼變化,他依舊是他。

不論經過多少年那份純粹率真和正義感,以及勇於追求夢想的勇氣,一直是智魂的核心

官方為什麼要設定小智是萬年十歲?不正是因為童心

就像梨香姊說的,小智沒有變。

變的,是我們。


你們真的以為無印智很中二自大嗎?那個是他的自卑感造成的

DP智很在意勝負嗎?那是他的理念和價值觀被挑戰所激起的

XY智的得失心為什麼那麼重?因為他在出發前往卡洛斯前下過豪語了,絕對要贏。卻在第一站就失利甚至輕易地被後輩追上了。

而BW看起來名次退步,但有沒有想過,合眾是智第一次出國比賽。
甚至被戲稱幼兒隊的BW寵都還能取得跟AG一樣的八強戰績了,還是在國外,真的會弱嗎?

就算智在卡洛斯敗北但他也有不下四天王的實力,再不然也有館主的資質
沒有冠軍、沒有完成大師的夢想怎樣也可以接個四天王或館主,開拓區也等著他
完結就要他娶個老婆回去種田陪媽媽?太看不起小智了吧

對小智來說,對戰是種樂趣,甚至能透過對戰來認識彼此。
這樣的價值觀無疑也回流到遊戲世界的訓練家們身上了。

小智也說過了吧,不論成功還是失敗,旅行中所經歷的一切都是有價值的--有幾個人記得他說過這句話?


即使赤紅達天花板多年,他不但讓位給阿渡最終也走下白銀山,至今也仍到處旅行、對戰,強還要更強,小智登頂後又何嘗不可呢?

畢竟對好奇心旺盛且喜歡挑戰新事物,不會輕易停下腳步的小智而言,是比這些更遙遠更偉大的目標。
勝敗本就兵家常事,有時也有運氣成分在
小智登頂後輸了就是洗級?講得好像其他冠軍都沒輸過…赤哥也輸過不是嗎?


而萬年十歲這個我不覺得算黑點或影響劇情什麼?
除了四色和金銀明顯有前後關係,遊戲也沒特別設定各代的時間線吧

寶大師因為歷代集合的關係的時間線很亂,年番也跟本不用在意時間線,我真的覺得不需要太糾結這個問題

還有我一直覺得萬年十歲是小智最大的萌點……
正因為他十歲,所以才能保有童心。

而且某些人的發言讓我覺得他們想讓智君長大的原因根本不是因為什麼時間線世界觀這種冠冕堂皇的理由 只是想讓智談戀愛吧…

 

之前梨香訪談有提到她去醫院時小孩子聽到梨香的聲音很開心的說「小智在這裡」時,
推特上知道小智要被換掉還有孩子哭著說「只要小智」時,真的覺得很感動。

不管是小智皮卡丘還是梨香都是寶可夢宣傳大使。

什麼叫寶可夢不需要子供向

難道你們都不曾經是孩子嗎?難道你們不是兒時入坑的嗎?

諸位玩家,你們還回想得起自己當年捧起主機 以及 在電視機前看著小智踏上旅途 那一刻的心情嗎?

難道你會因為遊戲劇情差或BUG就罵裡面的角色嗎?一定是罵GF不是嗎
那動畫為什麼就是小智小豪該死?

不管遊戲還是動畫,粉絲想追求的,難道不就是「初心」兩個字嗎?

子供向的定義也從來不是單指小孩子的作品,更是指一般大眾不分男女及年齡也會願意收看的動畫,也就是所謂的全年齡。

我很希望小智能將愛與夢想世世代代傳播下去的,梨香姊也一直為這個IP四處奔走宣傳

不覺得現在世界已經快失去「善」和「良知」了嗎?

就像我在20周年賀文所訴說的

雖然小智不斷地傳遞著正面能量,但還是傳遞不出去了阿……


我一回坑就表明很討厭遊戲黨,但心裡很希望兩邊和平

甚至還曾天真以為只是因為小智給赤家丟臉而不喜歡他,總有一天小智有所突破,也許能讓遊戲黨和智黑對小智稍微改觀

然而到底對小智的印象定型,跟小豪回不去的評價一樣,厭惡已經根深蒂固了,一個個思想都那麼扭曲偏執,討厭的理由可笑到極點

就算小智表現再好,搶了遊戲主角位子和CP的這個怨恨,跟遊戲對戰方式不同和子供向定位的鄙夷,遊戲黨終究也不會認同小智的

我不僅是對於遊戲圈態度的失望,更對於寶圈這個大家族演變至至今內鬥局面感到絕望


至少在智線結束前,官方也用各種方式駁回那些以前智被酸的那些言論。
官方親自打臉比粉絲掐架還要痛,在寶大師受的氣全都消了,以這點來說我是覺得很過癮。

小智能進八大師跟其他冠軍們平起平坐,甚至寶大師還暗示小智實力不下赤紅
反正赤哥認同了智弟那就夠了,遊戲黨認不認同我也不在乎了。
 



至於朱紫動畫就觀望吧,大家都說莉可的頭飾是彩蛋跟小智有什麼關聯性

但一出來網上就要刷是智瑟/智光的孩子還有羅伊是卡智孩子的或水星梗,
羅伊甚至因為膚色歧視小豪又要被拉出酸,比雕梗繼續刷,真的很雷人…

不過也如我所想,就算智豪降板
動畫也不可能找遊戲主人公來擔當,鐵定會是用原創角色。

現在的動畫好像也都傾向喜歡用女性當主角,小男孩是不香了。


雖然沒說新系列是走年番還是季番,但如果要顧慮品質或轉型脫離子供向,以前不斷番的模式應該會捨棄,動畫後續應該也是像YGO或數碼這樣每季換角了。

雖然還沒有副標,但不論評價如何,莉可和羅伊應該也是一季角。
畢竟當年小智人氣高續投導致後來騎虎難下的窘境官方不會再想經歷一次了

但那也已經不是我想關心的範圍了。

就像遊戲赤紅是永遠的傳說一樣,動畫小智的地位也是無法輕易動搖的
換掉這個IP深植人心的兩大招牌,既然官方敢做出這個決策,想必很有自信。

或者如果換主角熱度沒起色,頂多再把小智換回來……也許也有這種打算吧。
也不是沒有其他動畫幹過這種事(對,妖表和數碼,我說的就是你們)

畢竟我本來就是因為小智才回到這個圈的,失去小智的寶可夢,對我來說真的興致不大

現在看著連M20智的部分都要交代,劇場版的新智線也是沒希望了
寶大師估計也不會再為智出新拍組了

朱紫若跟智線同一個世界觀也許未來還能以客串的方式登場吧。
但官方對於智後續的發展完全沒有任何的表示…我是沒抱太大期望。

一方面覺得既然換角就讓智好好休息切割乾淨別在消費他,一方面又很想再看到小智登場…心情很矛盾

赤哥也是,都傳說級訓練家,還是得時不時出來露臉,被後(玩)輩(家)一個個揍,我好歹也半個赤廚,也很心疼他好嗎……這對苦命兄弟還要為這個IP犧牲多少……


但就像WCS決賽前說的,小智引退我基本就是淡圈了,回歸當個邊緣人,把圖坑填完。

想念小智的時候七個世代再拿出來重新回溫。

未來官方有策畫什麼OVA特別篇或短篇形式的智粉福利的話再回來看看吧


 



旅途作為小智系列的最後一部,其實真的蠻惋惜的。

畢竟整體表現並不算好,是完結作小智的表現卻不多,小豪也沒被好好塑造,口碑甚至是歷代倒數的
被說中要引退到手遊養老,也讓人很不甘心…

但有時候我看圈內罵成那樣,去其他棚轉一圈回來,心情也就瞬間平衡了。
因為,不管是PM、DM、DC還是YGO,不管換不換主角--大家遭遇都一樣。

 

img_news221216_01_2.jpg

很想吐槽,米村正二也可以打錯,真的很不讓人去聯想這些企劃是不是很倉促的決定。

不過雖然編劇是米村但我也不擔心,畢竟M20他是系構讓他寫M20智正常不過
個人覺得M20劇情是有到位的,上面還有湯山看著,寫寫M20智的日常應該還是沒問題的。


而明年小智系列最終章,最後11集的畢業旅行,應該會是大家心中想看的旅途了

洛神跟智一向感情好又是智豪的牽線人,所以讓洛神來送別是很開心
但畢竟踏上旅途第一天遇上並見證智皮友情開端的是鳳王,最後卻沒在本篇中和智有所互動還是很遺憾……

放生寵回歸,劇場版和智有關聯的神獸線等看起來也會收回
不然把火箭隊總部也一起收掉致敬一下赤哥吧

官方還是有誠意讓智好好跟90世代的老觀眾道別的,且看且珍惜吧


我會陪著小智到最後的。

應該 會用掉好幾包面紙吧……


雖然平靜的講了很多,但其實打字的期間淚崩很多次

12/16當天晚上也是徹夜未眠,登PMM時看到小智帶著笑出現在眼前時,眼眶又哭紅了。


最後

在我心中,小智是寶可動畫絕對的主人公不會改變的。


小智,皮卡丘,還有火箭隊。

這25年來,真的很謝謝你們的付出和陪伴。

這些回憶,我會收藏在口袋中好好珍惜的。


サトシ、ピカチュウ とロケット団

今までお疲れ様でした。

そしてありがとう。

 

 

 

arrow
arrow

    斎賀 あ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