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_20200324001.jpg

*微劇透注意,補充歡迎
*有提及隔壁寶可夢棚注意
*就是個大輔廚三不五時出沒注意

*以防萬一偏激的一代廚二代黑還是不要進來好了謝謝


【地點】台中老虎城威秀
 

這裡是政府宣布解封才放膽踏進電影院的某雨。
本來都做好看二輪的心理準備了,沒想到還能趕上首輪XD

不知道為什麼像數碼這種大IP台中居然只有一家戲院上跑好遠啊
 

跟tri相比,絆算是十分有誠意,情懷賣得最好的一部(廢話20周年紀念

台灣聽說前四周連續周末票房冠軍(疫情爆發還一堆人周末去看電影喔…
推特上大輔CV片山桑等聲優還轉推票房榜貼文感謝灣港兩家支持

我們那場年齡層大多都是年紀差不多的成人,不過也是…現在小孩只知寶可夢和妖錶,誰知數碼呢?
灣家電視台也很久不播數碼了…印象中五代後就沒再看過了吧?連重播都沒有QQ

不過嚴格說來去年才是數碼20周年怎麼不是去年出emmmm今年算是二代20周年才對啊XD不然就是慶祝完結20周年


網路上見到的評價都一片好評,不過我個人覺得還不錯,但沒到很驚艷被稱做神作的地步,也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因為評價好所以期待太高
加上打鬥畫面太多我有點眼神死了--但作畫流暢還是蠻過癮的
初次在大螢幕上聽ButterFly和Brave Heart也是既激動又熱血!
 

--田口智久希望將「通過青春期的焦慮,接下來在成年人的台階,走到社會的階段」的信息帶給當年收看本作、現已長大成人的孩子們,
更表示這可以說是由小時侯的觀眾代表,製作這部極具意義的劇場版紀念作。

即將登大人出社會那種對未來的迷茫、躊躇、不安等等心境描寫是最大的亮點
這種心情7.8年級生應該很能體會的,意義頗深

看著看著都很想吼:太一你振作點,你可是勇氣的持有者啊!!
希望&光明那兩位--你們的希望跟光明已經消失很久啦快點找回來!!(((從二代開始

反倒二代孩子變化都不大,尤其是我大輔,都大人大種了還跟以前一樣活碰亂跳的,童心依舊,樂天依舊,太可愛啦--
 

9e04a74898174636a85de21bed73f13e.jpeg
本作時間線設定在一代11年後、二代8年後、tri. 5年後。

延續二代設定也算是打臉一堆二代黑了
tri的時候還有人酸什麼二代孩子被神隱代表官方也承認二代是黑歷史,真是夠憋屈的。


作畫方面請外包公司但感覺很新海誠風格,我覺得更勝寶可夢20周年作畫,可能也是因為我一向很喜歡光影感吧

但最後我並沒有沒哭,也許是我對數碼感情沒寶可夢深;又或者是數碼本身是Happy END
沒有像20周年寶可夢那時的小智依舊有著許多遺憾,心境上就相對平穩吧?

即使如此,當太一再度吹響哨子的時候、亞古獸消失前對太一說「太一,你長大了呢」的時候,回憶全都一股腦都湧上來了。


亞古獸和加布獸消失得平淡,沒有什麼熱淚盈眶的告別、深情的擁抱,一切都如此地猝不及防。

看著太一和阿和嚎啕大哭的模樣,心中確實酸澀。

不想長大、想當回小孩子,這些心情我也曾經有過。直到現在我也很想念回到以前還是小孩子時無憂無慮的生活

勇氣、友情、愛心、純真、希望、光明……
這些小孩子所擁有的最純粹的性格,來自對未來無限美好的憧憬,隨著年紀增長煩惱變多了、進入複雜人心的社會,初心漸失。
決定目標前進的同時也會遇到挫折、徬徨、絕望,懷疑自己的選擇是不是對的--就如同一張白紙,漸漸染上汙點。

這樣,由夢想而生的數碼寶貝們,怎麼不會消逝呢?

梅諾雅所提及的現實,也讓我更加覺得某種程度來說,隔壁萬年十歲的小智,能一直維持著童心與正直純粹,真的也是種幸福,
不用接觸大人世界的勾心鬥角、焦躁憂鬱、仇恨恐懼、利益爭奪等等黑暗面……

……然而長大了還是純粹樂觀依舊的大輔,說不定是BUG?XDDD


後來查了wiki發現監督曾說出要把整個系列打掉重練當時引起了粉絲的撻伐和不看好(但是上映後評價卻是一面倒好評

在既有框架設限下無法發揮及突破時,打掉重練也確實是必要的,隔壁寶可夢日月就是成功的例子。

但我尋思這作倒也沒有到打掉重練的地步,不是還延續著二代設定嗎?大家未來的職涯方向也沒有變。
又細想,也許是劇中所提"長大後就會跟數碼夥伴解除關係"這點吧?

太一、阿和…甚至小空(素娜),最後他們的數碼夥伴都消失了
本以為最後閃蝶獸跟亞古獸牠們還是會回來卻沒有,這跟二代大結局的情況確實不同了。

這是不是想告訴長大成人的我們,有些東西一旦失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呢?

但我仍堅信著,這部是二代的延伸和接續,如果堅定自己選擇的道路走下去,一定還會再相見的吧?

ERsPbfI8mpwjWW (1).jpg
PS.雖然我粉二代但並不代表我就沒有太空武嘉光美輔賢CP被拆的怨恨


最後美中不足,角色戲份果然又不平均了。

全場又是太和主場,只有智囊擔當的光子郎表現還算及格
尤其是小空,好像從二代就很邊緣了(丈:那我??

最終決鬥也沒有進化到究極體,其他人甚至只進化成熟期在戰鬥的

反而二代戲份比我想得稍微多了些,這點對我這二代粉還是小小開心的。雖然有點想機甲龍獸果然不可能出場


聽說有OVA有補完一些沒啥戲分的孩子,小空篇也已經公開在油管上了,不知道到時候會不會有人做字幕?


至於2020年的重啟作,應該還是會加入追番清單中吧,已現代全新的角度詮釋一代也不錯。但在那之前我應該要趕快補完5-7代才對

忍不住吐槽常有重啟傳言的寶可夢沒重啟,反倒是這兒數碼卻重啟了emmmm

話說我還想多看點二代孩子給個二代孩子的外傳吧--QQ



【小插曲】

(一)井村說出自己FBI身分的時候,我跟雨妹腦海裡同時浮現赤●秀一的臉(名柯嚴重中毒

(二)雨妹:我想吐槽阿和在追蹤FBI時明明下大雨為什麼衣服沒有濕?
   雨:唉喔他皮衣有防水功能啦www(喂

   PS.大學阿和是一代髮型太好了,真的不太喜歡二代阿和的髮型emmm

(三)雨妹:我臉盲,他們長大後我只認出太一跟大輔,其他人你是誰阿
   雨OS:……雨妹居然還記得大輔,好感動(重點錯)

 

 

 

arrow
arrow

    斎賀 あ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